手腕骨折後康復訓練

手腕骨折,其實這是日常生活之中常常都會出現的問題,其實很多時候都和人們的生活習慣、生活方式有很大的關係,很多時候都是因為洗手間滑倒、上街買菜被人撞倒、晨練踩在有水的石板上跌倒後,或者是騎電動車摔倒,手腕骨折多見於老年婦女,此時就需要做康復訓練,這就需要掌握一些關於康復訓練的方法,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手腕骨折後康復訓練。

1、首先就是手腕骨折患者可採用頸腕懸帶的方式,還有就是要保持肘關節呈90度屈曲位姿勢,還有此時需要做到的就是要保持手指不要下垂,這種康復訓練的方式其實是有利於減輕腫脹的。先捆綁石膏,以來固定骨折處,然後再家裡面靜養,正常情況下,三到六個月可以基本康復了,但也不是決對的,有些患者靜養一年二年骨頭仍然得不到徹底癒合,骨頭長時間不癒合,患處就會容易引發病變,在這裡要提醒你的是,石膏不能固定太久,因為石膏固定太久,關節就會僵硬,影響到以後的正常彎曲。切記哦。

就是在上患處固定鋼板,如果骨痂不長,建議中醫治療,採用夾板體外固定,然後立即用中藥外敷快速接骨,早期一個月內的骨折,用藥7天疼痛就可基本消除,8天就可拆下夾板,25到30天可基本痊癒,骨折時間過長的,治療就需要延長。

2、其次就是患者在夜間睡眠時需要注意的就是用枕頭將患肢抬高,最好能高出的位置就是高於心臟,這種康復訓練的方式,其實是為了增加血液迴圈,畢竟血液迴圈好了,不僅有利於消腫,其實也是有利於康復的。

3、最後手腕骨折患者需要在復位固定後當天或次日,就開始進行患肢未固定關節的活動。這些運動包括的就是肩部懸掛位擺動練習,還有就是肘關節主動屈伸練習,之後慢慢增加運動幅度及用力程度。

總之,手腕骨折後康復訓練是有利於恢復的,但是做康復訓練的時候,需要做到的就是不要強求,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做有利於恢復的康復訓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