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剝脫去紋身 - 醫療美容

化学剥脱去纹身是通过对皮肤产生可控性的损伤,使表皮部分或全部破坏,刺激胶原蛋白重组,从而达到去除纹身的目的。根据纹身的深浅,应进行不同层次的治疗,包括浅表层、中层及深层,不同层次的治疗其愈合时间、术后效果及不良反应不尽相同。化学剥脱去纹身一旦成功,效果一般可以长期维持。该方法见效较快,无全身毒副作用;简单易行,对皮肤损伤小;一般无出血。

  • 标题:化学剥脱去纹身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皮肤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表面麻醉
  • 体位:根据纹身位置所定
  • 操作方式:其他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治疗周期:多疗程,因人而异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1000~4000元
  • 恢复时间:一周左右,不同人可能有所差异

適用人群

較適用於較淺層的紋身,對於層次較深的紋身,效果可能欠佳。

禁忌人群

1、瘢痕體質者。2、近期接受過手術者,或接受過放射治療者。3、在6個月內口服過維A酸類藥物者。4、正在口服抗凝藥或吸菸者。5、如果患者有艾滋病,則不適合進行此術,因為在免疫減弱的狀態下,傷口癒合能力會減弱,而且也會增加傷口感染和產生疤痕的風險。6、化學試劑過敏和過敏性皮炎者。7、對光防護不夠或有日曬傷者。8、有炎症後色素沉著或色素減退的病史者。9、孕婦、糖尿病、高血壓等人群。10、具有不切實際期待的患者或精神病患者。

技術/手術風險

1、腫脹腫脹發生的狀況是在去除深層紋身時會比較明顯。通常,腫脹會在術後後24~72小時顯現,通常是預期中的併發症而且不會很嚴重。術後如果使用冰敷及適當的傷口護理,嚴重腫脹的可能性就會下降。2、疼痛疼痛是術後最常見的問題,而且在中層及深層治療中是絕對會發生的。疼痛的嚴重度與患者的忍耐程度有關,感到很輕微到很嚴重都有可能。3、持續紅斑紅斑反應很常見,通常在中層及深層治療會比較容易發生也會持續比較久。紅斑反應是術後會產生的自然反應,但如果發生持續性的紅斑反應,要持續觀察是否有可能會產生瘢痕。4、瘙癢瘙癢在中層及深層治療後也是很常見的,通常在表皮的復原期就會產生,而且會持續幾周。5、眼睛傷害所有酸類物質對於眼睛來說都可能有潛在的危險性。當去除眼周附近的紋身時,醫師就必須特別小心,因為很容易不小心將酸性治療液濺入眼睛,而且治療液也可能透過淚液而回吸到眼內。6、變態反應術後產生過敏反應的機會很少見,但還是有可能發生,手術所用化學試劑成分中最容易造成過敏反應的就是間苯二酚。7、感染因為酸性的化學物質具有殺菌作用,所以通常來說並不會產生感染的問題。然而,術後使用的封閉性軟膏,其中可能內含有植物油、礦物油及許多保溼成分,這就有可能造成致病菌的增生,如鏈球菌、葡萄球菌及銅綠假單胞菌。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理論上來講,化學剝脫去紋身一旦成功,效果通常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化學剝脫去紋身是透過對面板產生可控性的損傷,使表皮部分或全部破壞,刺激膠原蛋白重組,從而可以淡化紋身。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反應會有差異。時間變化:由於紋身是人為在面板表層植入染料形成,當化學剝脫破壞了面板表層,去除紋身,其效果不可逆,不會隨時間的推移而有所改變。但對於較深層的紋身,會出現剝脫不盡的情況。

術後護理

1、紅腫期(1天~3天)面板紅腫刺痛,區域性可出現白痂和脫皮,刺痛感當天可逐漸消失。處理方式包括:術後可以適當冰敷,持續頻繁使用修復類產品,嚴格防曬;冷水洗臉,停用所有刺激性化妝品。2、適應期(4天~7天)紅腫基本消退,膚色提亮,面板表面可出現無創性薄痂;部分人群會感到面板幹癢和發紅敏感。處理方式包括:注意防曬保溼,繼續使用修復產品;嚴禁搔抓,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術前注意

1、術前1周,不宜燙髮、不使用磨砂膏、不宜進行其他有損面板屏障的治療。2、術前要避免面板遭暴曬。3、治療前不使用任何藥物及修飾品,保持紋身區清潔。

優劣勢

1、優點見效快,無全身毒副作用;簡單易行,對面板損傷小。2、缺點對於較深層次的紋身,效果可能不佳;術後不良反應較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