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 - 西藥

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西药名。为免疫调节药。用于预防和治疗慢性支气管炎、感冒及哮喘。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卡介菌多糖、核酸。

性狀

本品為無色透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系免疫調節劑,主要用於預防和治療慢性支氣管炎、感冒及哮喘。

規格

每安瓿lml,含卡介菌多糖0.35mg、核酸不低於40μg。

用法用量

肌內注射。每次1ml(1支),每週2-3次。三個月為一個療程。小兒酌減或遵醫囑。

臨床應用及指南

1、劉玉透過進行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治療神經性皮炎與慢性溼疹療效觀察,得出結論對神經性皮炎或慢性溼疹患者使用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治療有顯著的藥效,且治癒時間短、用藥安全有保障,值得推薦。(中國實用醫藥,2018,13(33):159-160.) 2、華穎堅、劉景楨透過進行卡介菌多糖核酸聯合抗組胺藥序貫療法治療慢性蕁麻疹療效觀察,得出結論在抗組胺藥物序貫療法的基礎上配合免疫調節藥物卡介菌多糖核酸能明顯提高慢性蕁麻疹的治療效果,不失為一種確有成效的治療新選擇。(面板病與性病,2018,40(04):564-566.) 3、莫盈鋒、張玉娥、高明月透過進行卡介菌多糖核酸聯合窄譜中波紫外線治療白癜風療效觀察,得出結論卡介菌多糖核酸聯合窄譜中波紫外線治療白癜風療效較為顯著,且治療安全性較高,適合在臨床上推廣應用。(中國實用醫藥,2018,13(20):122-123.)

不良反應

偶見紅腫、結節,熱敷後一週內自然消退。

禁忌

患急性傳染病(如麻疹、百日咳、肺炎等)、急性眼結膜炎、急性中耳炎及對本品有過敏史者暫不宜使用。

注意事項

1、本品不應有搖不散的凝塊及異物,安瓿有裂紋或有異物者不可使用。 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尚不明確。 3、兒童用藥:尚不明確。 4、老年用藥:尚不明確。 5、藥物過量: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1、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透過調節機體內細免疫、體液免疫、刺激網狀內皮系統,啟用單核-巨噬細胞功能,增強自然殺傷細胞功能來增強機體抗病能力。 2、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透過穩定肥大細胞,封閉IgE功能,減少脫顆粒細胞釋放活性物質,以及具有抗乙醯膽鹼所致的支氣管痙攣作用,達到抗過敏及平喘作用。

貯藏方法

25℃以下避光乾燥處儲存和運輸。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