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有硬塊是癌症嗎

引起腹部有硬塊的原因有很多,腹腔臟器或組織發生炎症時、便秘期間可摸到腫塊,隨排便腫塊消失,腎臟可因輸尿管堵塞、狹窄或受壓而流不暢致腎積水使腎臟腫大、膽道阻塞膽汁排洩不暢使膽囊腫大等一些症狀也會引起腹部有硬塊,但是腹部有硬塊不一定就是癌症,可以透過彩超、CT或腸鏡檢查進一步確診。

現在的人生活水平提高了,病痛也多了。腹部有硬塊,很多人都會懷孕自己是否患了癌症,但是癌症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患的,也是需要條件的,生活中,有些朋友自己用手摸肚子的時候,會發現肚子裡有硬塊,這腹部有硬塊是癌症嗎?
腹部硬塊的時候,首先要考慮是不是糞塊,如果便秘期間在肚子上可以摸到腫塊,但是會隨排便腫塊消失。還要注意腹部腫塊存在的具體位置。如果是在上腹部,並且有遊離的狀態,就很有可能是橫結腸腫塊;如果是在左下腹,就可能是乙狀結腸。女性腹部包塊還要注意是不是有卵巢和子宮腫塊,如腫塊較大也可摸到。腹部發現腫塊又可排除糞塊情況下,需及時醫院就診,透過彩超、CT或腸鏡檢查進一步確診。
腹部有硬塊的原因可能是腹腔的炎症,腹腔臟器或組織發生炎症時,如果形成膿腫就可出現炎性包塊。如肝膿腫,腎周圍膿腫,闌尾周圍膿腫。腹腔的炎症可使臟器與臟器。組織之間相互粘連形成包塊。最常見的是結核性腹膜炎。臟器腫大,腹腔實質性臟器常因為炎症或臟器腫瘤組織增生使臟器腫大。迴圈障礙,如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或縮窄性心包炎時,肝臟可因淤血而腫大。腎臟可因輸尿管堵塞、狹窄或受壓而流不暢致腎積水使腎臟腫大。各種原因引起的門靜脈高壓致使脾靜脈血流受阻而引起脾臟腫大。也可由於臟器的扭轉或異位形成。
在生活中,導致腹部有腫塊的原因有很多種,但是腹部有硬塊的時候,並不代表是癌症的表現,如果還有特別不舒服的情況,就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在確診之後再找到治療的方式,另外在平時也要注意休息,不能出現不規律的飲食情況。還要注意多鍛鍊身體,這樣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