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容易發胖怎麼辦 這幾個技巧可以幫忙

更年期的女人是特別容易發胖的一個群體,那麼更年期發胖了該怎麼解決呢?今天小編先來跟大家一起分析下更年期為什麼會發胖,再一起看看發胖了要怎麼解決。

更年期的女人是特別容易發胖的一個群體,那麼更年期發胖了該怎麼解決呢?今天小編先來跟大家一起分析下更年期為什麼會發胖,再一起看看發胖了要怎麼解決。

發胖原因

1. 年齡

研究表明,更年期女性肌肉含量逐漸減少,基礎代謝水平降低,熱量消耗減少,如果沒有相應減少食物的攝入量,或者增加體能活動,容易因為熱量過剩而發胖。

2. 雌激素分泌減少

更年期女性因為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減少。

一方面,雌激素可能透過降低神經肽的量和抑制其作用,從而影響脂肪代謝。而缺乏雌激素,對於中央腹部脂肪的囤積有促進作用。

另一方面,雌激素對垂體的抑制減弱,會出現下丘腦和垂體功能亢進,自主神經紊亂,其後果常常是糖代謝失常、食慾亢進。吃得多了,自然就胖了。

此外,雌激素減少,會導致骨質疏鬆,容易引起運動器官的功能障礙,增加了運動的不便利性。運動量減少了,熱量消耗也少,也就更加容易發胖。

3. 孕酮分泌減少

孕酮在聯合雌激素的情況下, 可以增加脂肪的分解量, 特別是皮下脂肪的分解。更年期由於孕酮水平的下降,可進一步導致肥胖的形成。

更年期防止身體肥胖保持身體健康要注意兩個方面:

1.適當運動。如中速度騎車、跑步等。每天堅持運動15分鐘以上大為有益,一般更年期發胖,透過以上兩個辦法,只要堅持、合理,就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2.是飲食合理,營養適當。當身體有發胖傾向時,應適當限制食入熱量,主要是糖和脂肪。多吃些蔬菜、雜糧、瘦肉、豆製品等;

大家現在知道更年期為什麼會發胖以及對付更年期發胖的方法了嗎?所以還是建議大家現在就要保重好自己的身體,好的身體才是一切的本錢,祝大家生活愉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