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出汗是什麼原因

腳出汗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比如進行了劇烈運動、外界氣溫過高、精神過於緊張、鞋子的透氣性不好等會導致腳出汗;腳出汗還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比如患有足癬、甲亢等疾病會有腳出汗症狀,脾胃虛弱患者也常常會有手腳出汗的症狀。

腳出汗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尤其是天氣炎熱、運動量大時,腳部往往會大量的出汗。但是也有些人並沒有運動,依然會有腳出汗的症狀,鞋襪經常是溼的,特別的不舒服,這可能是一些病理性反應,需要引起注意。那麼,腳出汗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一、生理性原因導致腳出汗
1.劇烈運動
腳底出汗可以很好的調節體溫,排出身體中的廢物,所以當人們進行了劇烈的運動時,腳底的汗腺就會分泌汗液,這樣可以調節身體機能。只要出汗量不是特別大,腳底也沒有臭味,一般就屬於正常的生理反應,不用過於擔心。
2.氣溫過高
天氣炎熱時,汗腺的分泌會變得旺盛,腳底也有汗腺,所以許多人會在夏天有腳底出汗的情況,這也是一種生命反應,一般不用過於擔心。
3.精神緊張
當精神處在高度緊張或者情緒特別激動的時候,交感神經就會處在高度興奮的狀態中,此時汗腺就會大量的分泌汗液,腳底有汗腺,所以腳底的汗液分泌量會增多。
4.鞋子透氣性不
如果經常穿不透氣的鞋子,讓腳處在一個高溫、密閉的環境中,就容易出現腳出汗的情況。
二、病理性原因導致腳出汗
1.足癬
真菌感染就會導致足癬出現,此時患者也常會有腳出汗的症狀,並且伴隨著腳臭、腳脫皮、瘙癢等不適症狀,需要應用抗真菌的藥物進行治療,比如複方酮康唑軟膏、足光散等。
2.甲亢
當出現甲亢疾病時,患者體內的代謝處在異常狀態中,患者常有出汗比較多、渾身無力等表現,即使是在冬天腳上也常常會有多汗的症狀。此時需要及時治療甲亢疾病,才可以緩解這種不適症狀。
3.脾胃虛弱
平時喜歡吃肥甘油膩的食物,飲食不節,就會損傷脾胃,導致脾胃虛弱,此時溼熱在體內淤積,往往會導致手腳出汗。可以應用知柏地黃丸、參苓白朮散等藥物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