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紅腫怎麼處理

傷口紅腫,倘若只是單純的炎症所誘發的腫脹,那麼一般只需要塗抹一些消腫藥物就可以了;倘若發生了感染,那麼就不要自行處理,最好到醫院接受正規治療。特別是腫脹超過一個星期的話,需要藉助B超檢檢視看是否存在感染以及積液。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意外的發生,都有可能會導致傷口紅腫這種不良症狀的出現,繼而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多的傷害,也是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那麼,傷口紅腫應該怎麼處理?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傷口周圍腫脹這種不良症狀的處理方式,往往需要視實際情況而定,倘若只是單純的炎性腫脹,且傷口已經癒合,可以塗抹一些消腫的藥物。倘若伴有感染,建議患者在醫院進行正規的治療,尤其是腫脹超過一週的情況,需要藉助B超檢查,以明確深部是否存在感染與積液;傷口感染首先要對傷口進行清潔、敷藥。
其次,倘若屬於比較嚴重的感染,那麼還需要把分泌物進行細菌培養,根據藥敏試驗結果選擇合適的抗生素治療;由於傷口感染處理不當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因此不建議大家自行處理。
傷口發生了一些明顯的腫脹,通常最常見的是合併區域性軟組織的感染,首先應該積極選擇靜脈抗感染治療,通常是應用廣譜的青黴素鈉或者選擇頭孢菌素,也要定期進行換藥。
對於處於四肢的傷口,建議把患側肢體抬高,這樣子可以促進靜脈血液迴流,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減輕腫脹的程度。
除此以外,建建議患者最好隔日,又或者隔是兩日進行傷口的換藥,可以選擇碘伏消毒。對於肥胖體質的病人很容易出現皮下脂肪的液化,可以透過應用酒精溼敷的辦法能夠改善症狀。
倘若傷口紅腫合併膿腫,進而繼發了感染,那麼就需要應該及時拆除縫線,敞開引流,同時需要進行膿汁細菌培養及鑑定,指導臨床針對性的抗感染治療。在治療期間叮囑患者多補充高蛋白的食品以及富含維生素類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