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折根管治療之後牙碎了怎麼辦

牙折根管治療牙碎了是需要及早做治療的,建議及早的去拍片,採取醫生的意見去做治療,一般是需要牙套保護的,或者是做牙冠,建議根據牙齒的狀況而定。如果情況比較嚴重,那麼還有可能需要將牙齒拔除,出現了炎症也需要及早的去藥物治療才是。

根管治療適應範圍較廣,牙髓炎,牙髓壞死,各種型別的根尖周炎都適於作根管治療,包括由於齲齒、隱裂、過度消耗、穿髓等引起的牙髓炎及牙髓壞死不能保留活髓的情況。有很多患者在做根管治療以後,出現了牙齒破碎的情況,那麼牙折根管治療之後牙碎了怎麼辦?
做根管治療以後是需要做好樁釘的,這樣就可以防止出現牙碎的情況。如果牙碎了,那麼一定要及早的去醫院檢查,拍片,必要的時候需要將牙齒拔掉,然後再進行冠修復。患者是需要去醫院做檢查的,以免情況嚴重,對患者的牙齒危害是非常大的。
牙齒不疼,是由於牙神經已殺死,所以一般是不會疼的,建議去正規醫院的口腔科給治療後的牙齒做一個烤瓷牙套在上面,這樣就不會掉了。
根管治療之後的牙齒掉了一小塊需要儘早充填治療,如果不及時充填可能會引發炎症,需要進一步檢查確診,儘早就醫治療。
牙齒對應牙齦還是有點腫。建議,每天飯後堅持淡鹽水漱口,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少吃辣刺激性食物。
要看裂的深度,如果裂到牙齦下面,基本就要拔牙的,齦上還可以做牙套保護。做完根管治療以後,應該考慮做冠套修復,現在沒有做牙冠套,牙齒碎裂了,能保留的牙齒還是建議最好保留的,確實沒必要去保留的牙齒,才能考慮拔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