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大人會被傳染嗎

手足口病是由一組腸道病毒感染引起,成年人絕大部分會在兒童時期或者青少年時期就感染過這些腸道病毒,所以成年以後再感染這些病毒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不代表沒有可能,如果小時候沒有得過這些病也沒有接觸過這些病毒,對這些病毒沒有免疫力的成年人也可以感染。在門診中,有很多家長被自己孩子傳染,孩子去幼兒園被傳染了皰疹性咽峽炎或者是手足口病,回家以後又把這些病毒傳染給了家長;還有一種情況是家長在外面接觸了這些病毒,回家以後傳染給了孩子。成年人感染手足口病的症狀很輕微,甚至是沒有症狀,但是它也可以有傳染性,少部分成年人也會出現發熱和手足口腔的皰疹。成年人也可以得,只不過機率比較少,但是即使不出現症狀,成年人感染以後也可以有傳染性。所以到了手足口病的高發季節,成年人也要提高警惕,注意個人衛生,尤其是手衛生,否則,即使自己不出症狀,但是可能會把病毒傳染給家裡的孩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