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預防胃癌

胃癌是可以預防的,首先要管好自己的嘴,不良的飲食習慣要摒棄,要改變其他的一些飲食習慣,對HP這類細菌進行根治。

胃癌是可以預防的,這和所有腫瘤也是差不多的,胃癌我們首先看胃癌它最常見的哪一部分的患者,比如說我們經常說病從口入,所以說胃癌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一種消化道惡性腫瘤,首先我們要管好自己的嘴。

比如說我們對一些年輕的患者來說,經常晚上要加班,加了班以後我們會吃一些夜宵,夜宵的時候我們最喜歡吃什麼大排檔、吃烤肉,像這種情況下,當你工作了24小時,這時候你需要休息的時候,你晚上又加班又吃了東西,當你躺在床上睡覺的時候,但是你的胃這時候本來也應該休息,可是因為你吃了夜宵,這時候你的胃還在工作,這種不良的飲食習慣我們要摒棄,這一點可以起到一個預防作用。

另外就是說,我們要改變我們其他的一些飲食習慣,比如說我們容易吃一些醃製的食品,這種醃製食品裡面,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這也是我們促進胃癌發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第三個就是說我們的生物因素,比如說幽門螺旋桿菌,所以說我們在做胃鏡的時候所有的患者都問我,好像有一個細菌是陽性,所說的細菌就是我們所說的幽門螺旋桿菌,也就簡稱我們的HP,所以對這類細菌進行一個根治,也可以對預防胃癌起到一個非常積極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