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素牙常見美白方法

  四環素牙是一種在牙齒髮育期中對四環素族藥物使用不當所致的內源性永久性著色。包括四環素、金黴素、地美環素(去甲金黴素)和土黴素(地黴素),尤以四環素為明顯。那麼,四環素牙美白方法有哪些呢?

  針對四環素牙的美白方法主要有三種:

  1、美白治療

  這適用於牙著色較輕,不伴有釉質發育不全者。治療方法為利用親水性藥物祛除牙齒表面及深層色素,臨床效果較好。

  2、貼面治療

  可適用於釉質發育不全者,但對於四環素著色嚴重的牙齒,效果不佳。該治療需磨除少量牙釉質,在牙表面貼樹脂、烤瓷等材料,製作要求較高,形態、色澤較佳,價格適中。

  3、牙冠修復

  適用於所有四環素牙,遮色效果佳。美容冠修復目前一般採用的是烤瓷牙冠,其修復後色澤逼真,但價格較高,工藝複雜。

  四環素牙不僅影響外部美觀,還會影響正常生活,因此要做好四環素牙的美白工作,同時做好其後的護理工作。下面,我們具體認識下四環素牙美白後護理措施。

  四環素牙美白後護理措施

  1、四環素牙洗牙後牙間隙變大,這屬於正常現象,這是由於大家長期不洗牙或牙結石較大所導致的,因此大家不要過分的擔心。

  2、四環素牙美白後護理措施有哪些治療四環素牙後的兩個星期以內一定不要吃過於刺激的食品,比如:過涼、過酸、過燙、過甜的食物等。

  3、四環素牙美白後還要注意口腔清潔,儘量在時隔半年或是一年要做牙齒潔護。

  4、在治療後的二十天之內牙齒有輕微發酸的現象,大家不要過分的擔心,這是主要由於牙體過敏所導致的,屬於正常現象,但是症狀嚴重者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小編提醒:四環素牙能否做美白,還需要視每個人的情況而定,因此建議求美者在做牙齒美白之前詳細諮詢。值得注意的是,牙齒美白對醫師水平要求較高,因此建議大家選擇一家正規、專業的齒科,可以有效保證牙齒美白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