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失眠有哪些治療方法

  失眠可能大家都知道,當你知道失眠可能會導致自殺嗎?失眠是病,那麼要吃什麼藥才能治療失眠呢?失眠對人們的身心健康的危害是多麼嚴重。很多人患失眠就會吃安眠藥,然而,大多數人不知怎樣正確使用安眠藥,甚至盲目吃藥,因此引發了許多問題。

  所以,怎樣合理安全使用安眠藥,怎樣正確的對待和治療失眠,對失眠患者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問題!

  在治療失眠上往往有以下三大誤區:

  誤區一:盲目吃藥 失眠患者中有一些人是自己選擇吃藥,其中存在的最大問題是盲目吃藥,睡不著就找兩片安定吃,而安定類藥物容易成癮,導致很多患者產生了對藥物的依賴性。況且安定類藥物的半衰期是50個小時,隨意亂用安定類藥物,病人吃了藥一二天都是昏昏沉沉的,會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

  誤區二:不願意選擇就醫 另一部份人是不願意選擇就醫。在這種人群中,很多人怕被扣上精神病的帽子,不願意去精神專科醫院看病,或者只是去一些綜合性的小醫院就診,這部分患者常常得不到規範治療。而小醫院不合理用藥的現象也是相當普遍。

  誤區三:不夠重視,延誤病情 在睡眠障礙中,最常見的就是淺睡,許多人誤以為淺睡包括易驚醒、醒後再難人睡及睡眠中常常無故多次醒來等現象)對人的健康危害不大。其實淺睡眠對人體衰老、智力及免疫力的危害,與失眠造成的危害相當。淺睡眠往往是嚴重失眠者的一條必經之路,早期淺睡眠狀態的時候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就會逐步發展為嚴重失眠。

  既然失眠危害這麼大,那麼要吃什麼藥才能治療失眠呢?中華醫學會的調查資料顯示:失眠的危害程度大大超過吸菸!而只有正確的選擇治療失眠的方法才能從根源上解決問題!

  得了失眠,一定要找到失眠的原因,採取正確的應對措施,及時糾正,專業的失眠專科醫院對失眠患者首先會分析原因,因為有不少患者是心理因素或大腦及神經系統失調所造成的,切勿盲目聽信失眠吃什麼或失眠吃什麼藥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