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肝病怎麼治療

肝病也就是肝硬化,在日常生活中首先應當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保持舒暢的心情,避免緊張焦慮,多進食高蛋白以及高維生素的食物,特別是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食物,這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可以減少肝臟的纖維化,起到抗氧化劑的效果。另外對於肝病的患者還應當避免飲酒和進食高脂、油膩的食物,如果出現了肝硬化的失代償期,還應當限制蛋白的攝入,應當適量進食優質的植物蛋白,比如豆製品等。

肝病是一個綜合性的說法,主要分為肝硬化、肝癌、肝膿腫等幾類疾病,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治療:第一種,肝硬化,肝硬化病情不嚴重時可以服用藥物治療,當病情嚴重時可以做肝移植手術治療;第二種,肝癌,肝癌是一種嚴重的疾病,所以手術是治療肝癌的首選方法,可以做肝切除手術治療;第三種,肝膿腫,需要先做手術抽取出膿液之後再服用抗生素治療。肝病的種類太多了,常見的就是病毒性的肝炎引起的肝病,特別是乙型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病。這個就需要綜合的去檢查,比如複查血常規、病毒量、腹部彩超。

如果是病毒性肝炎,無論是甲肝、乙肝、丙肝這些常見的病毒性肝炎,根據情況需要,如果肝臟有損害,需要保肝治療。如果病毒量非常高,肝功能也異常,就需要抗病毒治療。如果長期的飲酒或者有服藥使引起的肝功能損害形成的肝病。首先要戒掉這些藥品,還有酒,以防引起進一步的酒精性肝硬化,還有藥物性肝損傷進一步的加重。最好到專門的肝病科進一步的檢查就診,綜合的去治療。後者常見有肝膿腫,需要進行抗菌素治療,以及必要時的膿腫引流手術。肝臟結石病通常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目前內鏡的發展,許多結石都可以進行內鏡下治療。肝臟良性腫瘤如果沒有明顯症狀,一般不需要特殊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