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硬皮病的發作症狀

系統性硬皮病也是硬皮病的一種,系統性硬皮病對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小編就介紹下系統性硬皮病的臨床症狀有哪些吧。

1、骨和關節:關節周的肌健、筋膜、面板的纖維化改變使有約60%~80%訴有大小關節的疼痛,系統性硬皮病嚴重者造成關節呈屈曲攣縮狀,手指不能完全伸直,屈曲關節處的面板出現慢性潰瘍。

系統性硬皮病的臨床症狀有哪些?在65%的瀰漫面板病變者的手指、膝、踝等處出現粗糙的摩擦感。關節滑膜僅在早期有輕度的炎症細胞浸潤,故關節炎較少。

2、肌肉:受累並不少見,包括肌肉壓痛、硬化、肌肉無力,瀰漫性肌痛,肌肉受累明顯者可發生肌肉萎縮。最後導致肌力下降。其中大部分是因面板、關節病變引起肌肉少用或廢用所致。

有20%~36%的系統性硬皮病患者出現肌炎,表現為肌酶升高、肌電圖示肌源性損害,肌活檢示間質纖維性變,其中有一部分與典型多發性肌炎的臨床表現及發展極為相似,有能夠是兩病重疊存在。

硬皮病的注意事項。

1、注意手部保暖,外出應戴手套,每日進行手部松拳、握拳鍛鍊.給予區域性按摩,洗手時應使用溫水,避免拿刀、剪或銳利的器具,以免刺傷面板。

2、食管受累時,進食取坐位或半臥位,防止食物嗆入氣道。

3、口腔受累時,牙刷應選用軟毛,刷牙時動作應輕柔,黏膜硬化、萎縮嚴重者應避免刷牙,每日用生理鹽水棉球擦拭口腔。飲食應給予軟爛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進食堅硬。

以上就是系統性硬皮病的臨床症狀有哪些的相關內容,硬皮病患者的臨床症狀我想大家都已經瞭解了,系統性硬皮病患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