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裡大面積白斑是怎麼回事

主要考慮聲帶白斑的可能,另外還可見於咽旁膿腫,扁桃體周圍膿腫,扁桃體炎等病變,聲帶粘膜白斑臨床並非罕見,主要表現為咳嗽,聲音嘶啞,部分病人可演變為喉癌,因此常被視為癌前病變,單純白斑可以治好,若同時伴有任何不典型增生病變都要引起高度重視。

通常臨床表現為咽痛為主要症狀,常為一側性,並有吞

咽困難和口臭。全身症狀較輕微,有頭痛、周身不適、關節疼痛,可有發熱,但體溫一般不超過38.5℃。扁桃體紅腫,上附灰白或灰黃色腐肉狀偽膜,味臭,易拭脫,其下為潰瘍,並有小出血點。重症者假膜可蔓延到咽部及口腔。頜下淋巴結腫大。

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的功效,如果有上火症狀,口舌生瘡喉嚨腫痛,那麼可將綠豆蓋鍋煮3分鐘,此時湯色還是黃綠澄清的色澤,舀出綠豆水直接喝掉,或者加點冰糖服用,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雞蛋性味甘平,歸脾、胃經,可補肺養血、滋陰潤燥,用於氣血不足、熱病煩渴、胎動不安等,是扶助正氣的常用食品。現代醫學分析,雞蛋中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族和其他微量元素,對於預防和治療口腔潰瘍都有所幫助。

平時要多吃水果,蔬菜,生活有規律,不要熬夜。多運動效果很好,是根本的解決辦法。大家感覺體育運動好象和口腔潰瘍沒有直接聯絡,其實完全不是這樣。運動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口腔就不容易感染。養成每日刷牙,多次漱口的習慣,飲食清淡,每日大便一次,清除上呼吸道病灶,和脾胃積熱。

平時要多吃水果,蔬菜,生活有規律,不要熬夜。多運動效果很好,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