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例假肚子疼的厲害怎麼辦

來例假肚子疼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

1、經期情緒過於激動,情緒異常長期的精神壓抑,生悶氣或遭受了重大的精神刺激和心靈損傷,都會導致月經失調、痛經甚至閉經。

2、經期營養不足,不宜暴飲暴食、飲食偏嗜,如果吃過多辛辣助陽之品可導致月經先期、月經過多等;過食寒涼生冷食物,可致痛經、閉經、帶下病症。

3、經期受寒涼,經期穿緊身褲,如果月經期間穿立襠小、臀圍小的緊身褲,會使區域性毛細血管受壓,從而影響血液的迴圈,增加會陰的摩擦,很容易就造成了會陰的充血水腫,甚至是會引發了泌尿生殖系統感染等疾病。

經期肚子疼時,不能忽視,要積極調理,有利於身體健康:

1、月經來潮前3-5天內飲食以清淡食物為主:應進食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過飽,尤其應避免進食生冷食品。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輸卵管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

2、月經來潮,則更應避免一切生冷及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可適當吃些有酸味的食品,如酸菜、食醋食品有緩解痛經作用。

3、練瑜伽。瑜伽也有緩解痛經的作用,其原因如下:一是練瑜伽能安撫中樞神經系統,並且可以增加血氧含量來滋養生殖系統;二是練瑜伽能使身體進一步放鬆,這也可以減輕女性痛經的症狀。

來例假時飲食要尤為注意。經期內應多吃蔥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棗、桂圓、玫瑰花。若在經期內,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紅糖煮生薑來平衡體內血液迴圈,促使血液流暢。清潔衛生。經期要保持外陰清潔,每晚用溫開水擦洗外陰,以淋浴最好;衛生巾,紙要柔軟清潔;月經帶,內褲要勤換,勤洗,大便後要從前向後擦拭,以免髒物進入陰道,引起陰道炎或子宮發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