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能不能治卵巢惡性腫瘤

大家都知道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的,那麼中醫能不能治卵巢惡性腫瘤呢?不可能吧!這應該是很多人的第一反應,那麼到底中醫能不能治療卵巢惡性腫瘤呢?下面就為大家解答一下這個問題。

為什麼惡性腫瘤患者不能單一治療

對於腫瘤患者的治療來說,我們要清楚明白一個道理。腫瘤疾病通常關聯多個系統、免疫和轉移等各種可能,而並非某個器官的孤立疾病,設計治療方案就需要全方位考慮,否則很可能給患者造成病毒殘留、病毒轉移、高複發率、高治療費等一連串的嚴重後果。

卵巢癌不論良惡,早期很少有症狀,一旦出現腹痛,下腹有包塊及腹水等,多屬良性腫瘤,伴有併發症或惡性腫瘤的晚期。部分患者早期可出現腹脹,腹部不適,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症。良性腫瘤一旦出現急腹痛,常為伴發瘤蒂扭轉,瘤破裂或繼發感染所致。當腫瘤繼續生長,牽引,壓迫,和侵潤鄰近臟器時,也可產生疼痛,當鄰近臟器受累嚴重時,便可出現腹部不適,大小便刺激症狀。

1、扶正中藥可調節免疫功能、恢復患者體力

中藥有一大類具有補益作用的藥物,有益氣、養血、滋陰、助陽的功能,對虛弱的患者可提高生活質量。臨床研究和動物實驗均證實,這類藥具有對放化療減毒、保護骨髓、提高食慾、增強體力、改善睡眠和精神狀況以及預防惡液質、延緩終末期腫瘤患者的衰竭等功效。目前中成藥的臨床應用已不侷限在中醫醫生,中藥的扶正、補益效果正在被西醫大夫所重視,正在成為中西醫結合提高生活質量的重要手段。

2、中藥可減緩症狀,改善精神狀態

中藥可緩解腫瘤患者的許多症狀,如疼痛、厭食、咳喘、出血、腹瀉、便秘、麻木、失眠等等,可以透過提高食慾,延長睡眠時間等途經減少惡液質的發生。中藥還可以改善精神心理狀況,提高患者身心健康水平。臨床常見一些晚期腫瘤患者服用中藥後精神好轉、信心增加、活動時間延長,生活質量得以提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