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後如何護理

前列腺增生做為男人多發的一個病症,給患者造成的痛苦是很大的,不僅如此還會影響到患者的膀胱功能,健康也會受到影響,最有效的一種方法就是做手術,可是很多人對於手術以後如何護理不是很瞭解,這樣就會影響到手術後的恢復情況。前列腺增生手術後如何護理?

1、多喝水前列腺增生的患者手術後要多喝水,但是夜間可以適當的少喝一些,否則會出現夜間尿頻的情況,影響患者的睡眠。患者每天的飲水量保持在2000~3000ml為宜。

2、預防便秘,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在生活中還要做好預防便秘的工作,這是因為人們在用力排便的時候腹壓會升高,會對傷口的癒合有一定的影響。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潤腸的食物,比如說香蕉和地瓜。

3、戒菸限酒,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在生活中還要戒菸限酒,這是因為菸酒都會對人體的血管有一定的作用,會導致前列腺充血和腫脹,所以對於術後傷口的恢復是非常不利的,一定要限制。

4、禁過度運動,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在術後的運動時要注意的,可以適當的散散步,但是單次散步的時間不要太長,並且還要禁止久坐,這樣都會導致傷口出血的情況。

在患者做完前列腺增生手術以後,應該在飲食、生活上多加註意,因為手術後的護理工作和術後的身體恢復情況密不可分,同時做好護理工作也可以避免患者出現手術後的感染,身體恢復不受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