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急性盆腔炎的護理

急性盤腔炎是一種難治之症,相信有不少的患者對自己的治療感到很迷茫,不知如何治療好。由於急性盆腔炎的病人們身體是比較虛弱的,因此急性盆腔炎患者的日常護理是必不可缺的。那麼,下面就為大家談一談有關急性盆腔炎的護理知識。

患有盆腔炎必要護理是很關鍵的,這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想知道的知識。盆腔炎患者仰臥,雙膝屈曲。術者居其右側,先進行常規腹部按摩數次。再點按氣海、關元、血海、三陰交各半分鐘,然後雙手提拿小腹部數次。痛點部位多施手法。

一般盆腔炎可分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患急性盆腔炎的護理有盆腔炎的女性患者,在積極的治療下,應當要規範自己身體的調理。這對徹底治癒盆腔炎是至關重要的。那麼平時需要注意什麼方面呢?

盆腔炎患者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月經期、人流術後及上、取環等婦科手術後急性盆腔炎的護理陰道有流血,必然要禁止性生活,禁止游泳、盆浴、洗桑那浴,要勤換衛生巾,因此時機體抵抗力下降,致病菌易乘而入,造成感染。

2、發熱患者在退熱時一般汗出急性盆腔炎的護理較多,要注意保暖,保持身體的乾燥,汗出給予更換衣褲,避免吹空調或直吹對流風。

3、有些患者。因患有慢性盆腔炎,稍感不適,就自服抗生素,長期服用可出現。陰道內菌群紊亂,而引起陰道分泌物增多,呈白色豆渣樣白帶,此時,應即到院就診,排除黴菌性陰道炎。

/4、盆腔炎病人要注意飲食調護;要加強營養。發熱期間宜食清淡易消化食,對高熱傷津的病人可給予梨汁或蘋果汁、西瓜汁等飲用,但不可冰鎮後飲用。白帶黃、量多、質稠的患者屬溼熱證,忌食煎烤油膩、辛辣之物。少腹冷痛、怕涼,腰疼的患者,屬寒凝氣滯型,則在飲食上可給予薑湯、紅糖水、桂元肉等溫熱性食物。心煩熱、腰痛者多屬腎陰虛,可食肉蛋類血肉有情之品,以滋補強壯。

5、性生活做好避孕工作,若意外懷孕需要做人流手術的話,必需嚴格無菌操作,以免感染致病細菌。

以上就是對盆腔炎護理應該怎麼做的詳細介紹,希望這些內容能對有需要的朋友有所幫助。專家提示:一旦身體健康出現了疾病的症狀,一定要即使診斷,併到正規醫院治療,以免造成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