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油性面板祛痘方法

中醫認為,痘痘是脾胃代謝不良所致。如果吃的食物沒有有效分解,油就會透過毛孔擴散到面板上。平時注意飲食、肉類、油炸食品、糖果儘量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使用控油潔面乳清潔面部。水溫控制在20度左右。如果水溫太低,面部油脂無法清除。如果水溫太高,面板就會失去水分。所以水溫要控制好。中醫中有許多祛痘的特殊療法。其優點是安全性高、見效快、療效較滿意。根據中醫證型的不同,用中醫調理情緒,針刺、耳穴壓豆、中藥面膜治療外病,做到內外治。總之,青春痘的發生主要與內分泌失調、飲食不規律、生活不規律、情緒緊張等原因有關。中醫特色治療,內外治療,以達到身體平衡狀態。

中醫一般是根據身體的本質,觀察引起身體痤瘡的原因,確定病情,可能是由於自身內分泌失調,也可能是由潮溼或火災引起,可以喝中成藥,中醫一般是先治內後治外。在平時的飲食中,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補充自己的維生素和鈣,減輕一些中藥對自己的傷害,同時也多注意飲用水,注意自己的睡眠。避免出現熬夜上火的現象。

中醫上對於油性面板祛痘,首先要注意少吃清涼油膩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和蔬菜、水果等,避免油脂分泌過多而引起毛孔阻塞。其次,要注意少熬夜,保持陰陽平衡,達到祛痘的效果。此外,維生素E還可以摻入粉劑中,塗在患處,達到祛痘的效果。同時,土豆皮也可以切成薄片貼在患處,堅持一個月,你就會發現粉刺消失了。另外,我們應該多注意鍛鍊,這樣可以保持身體的活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