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飲食如何搭配

飲食在人們的生活當中是極為重要的,除了讓人們吃飽,提供能量以外,對於疾病的治療與調理也是其非常重要的地方。下面就請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面癱的飲食如何搭配,希望可以對面癱患者們有所幫助。

面癱的飲食如何搭配1、在平時患者應該做到積極的攝取一些利於面肌機能恢復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面癱的飲食中應注意補充鈣及維生素b族元素。鈣不僅能對骨骼和智力有益,還能促進肌肉及神經功能正常,由於面癱患者主要是面神經傳導障礙而導致肌肉萎縮,所以補鈣很重要,排骨、深綠色蔬菜、蛋黃、海帶、芝麻、水果、胡蘿蔔、西瓜、奶製品等都富含鈣質。

補充維生素b族元素也是面癱的飲食中應該注意的地方,如b1、b2、b12等。維生素b,能夠幫助面癱患者的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所以應該適當進補。

面癱的飲食如何搭配2、面癱病人還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豐富營養的食物,透過調養體質增強抗病的能力。面癱的飲食應多食新鮮蔬菜,粗糧如豆類,黃豆製品,南瓜,玉米,洋蔥,瘦肉,山楂,紫匣,海帶,大棗,苦瓜,絲瓜,冬瓜,黃瓜,甜瓜,香蕉,桑棋。面癱患者應忌食生冷油膩刺激性食物,不易消化,熱性補藥。

以上內容介紹的就是面癱的飲食如何搭配。面癱患者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持之以恆,因為面癱一種頑疾,需要長時間的治療才可以見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