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診斷多發性骨髓瘤?

如何診斷多發性骨髓瘤?骨科專家提醒:骨科疾病是人們經常遇到的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要採取積極的態度面對這種疾病,同時要積極的配合醫院的醫生的治療。

多發性骨髓瘤診斷如下:

1、多發性骨髓瘤好發年齡多為40歲以上,男多於女。

2、多發性骨髓瘤病變前期可無明顯症狀,僅存在血沉增快、貧血、蛋白尿等症狀。

3、多發性骨髓瘤可有骨關節、腰背疼痛、顱骨、胸肋骨瘤形成,以胸肋、鎖骨連線處發生串珠樣結節及溶骨性鑽鑿樣或鼠咬狀圓形骨質缺損為特徵,可出現病理性骨折、截癱、肋間及坐骨神經痛等。

4、可損害腎臟而造成蛋白尿、腎小管病、腎病綜合徵、尿毒症等。

5、因血液粘稠度增高而引起頭暈、頭痛、視力障礙、胸悶、眩暈、出血等症狀。

6、易引起肺部、泌尿系感染。

7、多發性骨髓瘤實驗室檢查:

如何診斷多發性骨髓瘤?同時,在日常生活上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把這種疾病控制在萌芽狀態,防止這種疾病的惡化。以免病入膏肓,引起治療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