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病有什麼表現

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呢?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變和神經病變和感染等因素,導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組織破壞的一種病變。是威脅糖尿病患者的嚴重糖尿病併發症,嚴重危害著患者的身體健康。那麼,糖尿病足的主要症狀是什麼呢?

1、面板顏色改變色澤異常,足抬高時蒼白,下垂時紅紫乙肝大三陽。這是由於動脈壓很低,血流緩慢,血液的顏色透過稀薄的面板,使足部呈紫紅色。

2、感覺異常患肢有麻木、感覺遲鈍、刺痛等感覺障礙尖銳溼疣治療費用。感覺異常一般是神經病變引起的。這是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症狀之一。

3、動脈搏動檢查時可發現足背及脛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如何治療蕁麻疹。

4、面板溫度降低缺血部位面板髮涼,溫度降低。

5、面板營養不良面板乾燥、角化、變脆,常有裂口尖銳溼疣的症狀。長期供血不足時,面板變薄發亮,有蠟狀、彈性差等症狀。

6、靜脈充盈時間延長先令患者抬高肢體使靜脈排空,然後讓糖尿病患者站立觀察足背靜脈充盈時間,若20秒,說明糖尿病患者足部血迴圈有嚴重障礙。

7、面板損害壞疽後皮下組織變成暗藍色或黑色,損害範圍逐漸擴大。慢性潰瘍部位表現為深凹的過度角化的潰瘍、肉芽蒼白,上蓋一層纖維素。

8、毛、甲、趾、肌肉的變化患處毛減少或脫落治療癲癇方法。趾甲變厚或脆薄變形,生長緩慢。足部肌肉、皮下組織萎縮,使足變畸形,趾間關節彎曲。由於肌肉萎縮,趾間關節失去正常的牽引張力平衡,形成爪形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