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轉變肝癌傳染嗎

癌症的病症有一定的共性,因此很多人分不清癌症的型別,這對癌症的自我診斷和治療是不利的。那麼,胰腺癌和肝癌有何不同,會傳染嗎,下面來了解一下。

胰腺癌和肝癌從發病原因,疾病表現等各方面來說都是2種不同的癌症。兩者之間並不存在什麼因果關係。但是所有癌症都有一個轉移的可能,胰腺癌轉移到肝臟或是肝癌轉移到胰腺倒是有可能的。

胰腺癌是惡性腫瘤,惡性程度很高,治療比較困難,胰腺癌早期發現治療是最佳的是時期,胰腺癌一旦發生轉移,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生存期。胰腺癌發生轉移,常見的有肺、肝、骨等,肝轉移發生率有50%,而且死亡率很高,因此,胰腺癌發生肝轉移是不容樂觀的。

胰腺癌臨床表現取決於癌的部位、病程早晚、有無轉移以及鄰近器官累及的情況。其臨床特點是整個病程短、病情發展快和迅速惡化。最多見的是上腹部飽脹不適、疼痛。雖然有自覺痛,但並不是所有病人都有壓痛,如果有壓痛則和自覺痛的部位是一致的。

肝癌的發病是多因素、多步驟的複雜過程,受環境和因此雙重因素影響。早期肝癌常症狀無特異性,中晚期肝癌的症狀則較多,常見的臨床表現有肝區疼痛、腹脹、納差、乏力、消瘦,進行性肝大或上腹部包塊等;部分患者有低熱、黃疸、腹瀉、上消化道出血;肝癌破裂後出現急腹症表現等。也有症狀不明顯或僅表現為轉移灶的症狀。

目前世界上未將癌症列為傳染病,收治病人也沒有采取像傳染病那樣的隔離措施。腫瘤醫院的醫護人員,他們的癌症發病率並不比一般人群高。動物實驗也證,將患癌動物和健康動物長期關在一起,經過反覆觀察和檢查,也未見有任何傳染現象。因此,肝癌和胰腺癌都不會傳染。

綜上所述,胰腺癌和肝癌的症狀不同,但可能相互轉移。肝癌和胰腺癌都不會傳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