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肺癌如何護理

晚期肺癌如何護理這是大家都十分在意和關心的問題,因為得了肺癌對於我們來說打擊是非常大的,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接下來大家就來聽聽小編的介紹吧。

一、緩解症狀。1、發熱和刺激性咳嗽是晚期肺癌患者的常見症狀。出現發熱時患者需要做好保暖工作,有效地預防感冒,以防止肺炎的發生,如果出現刺激性咳嗽可以使用鎮咳藥物進行治療,對於夜間出現咳嗽的患者需要飲用熱水以減輕咳嗽對咽喉部的刺激,如果出現少量咳血可以服用止血藥物,在出現大量咳血時需要使患者的頭偏向一側,防止淤血造成患者的窒息,並及時通知醫生進行搶救。

2、晚期肺癌患者的營養狀況都會較差,這時候很容易會發生全身性水腫,併產生褥瘡,在晚期肺癌的護理方法中患者需要定時更換體位,以減輕身體區域性的壓力,必要時可以使用氣圈、軟墊等墊起身體的受壓部位。患者還要注意保持面板的清潔,對於出現大小便失禁的患者還需要保持床鋪的平整和清潔,如果面板出現潰破可以使用烤燈照射保持區域性面板的乾燥。

二、觀察病情,晚期肺癌患者經常會發生腫瘤的轉移,並出現多種腫瘤轉移後的症狀,例如在發生肝、腦轉移後會使患者出現視物不清、抽搐和昏迷症狀,這時患者和家屬需要隨時對病情進行觀察,並及時採取相應的護理措施,例如在出現骨轉移時需要加強對患者肢體的保護。

以上是針對患者的症狀和病情的發展經常採用的一些晚期肺癌的護理方法,對於家屬來說還需要經常給予患者以精神上的安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