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柱炎能治好嗎

現如今的患有骨科疾病的人越來越多,日益成為年輕人高發病症,特別是強直性脊柱炎,由於許多人對強直性脊柱炎病症不甚瞭解,患有此病後,整天憂心忡忡,鬱鬱寡歡,從而加重病情的發展,那麼強直性脊柱炎能治好嗎?

直性脊柱炎疾病既然屬於風溼免疫性疾病的範疇,那麼就一定適應“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原則。強直性脊柱炎疾病雖然是一種致殘率很高的疾病,但是隻要進行積極正規的治療,在發病初期完全可以治癒疾病的,中期可以實現控制病情,保護受累關節,晚期治療多半能恢復到自理生活或者具備輕微的勞動能力。由此可見,強直性脊柱炎疾病嚴重不嚴重不能一概而論,而應根據病情來確定。

截止到目前為止,已成功治癒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已有上萬人,我們一旦發現自己出現強直性脊柱炎的症狀應該立即去醫院進行治療。相信很快就能治癒,各位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由於本病病程纏綿,不少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存在急躁情緒,對堅持長期治療缺乏足夠的思想準備,情緒變得十分悲觀,失去信心放棄治療,是很危險的。一定要克服急躁情緒,治療及時恰當,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

病因尚不明確,遺傳因素在強直性脊柱炎的發病中具有重要作用,患者中組織相容性抗原陽性率可達88%~96%。很可能在遺傳因素的基礎上的受環境因素等多方面的影響而致病。免疫因素也是其中一個病因,有人發現60%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血清補體增高,大部分病例有類溼因子,血清和水平顯著增高。此外,創傷、內分泌失調、代謝障礙、變態反應等也被疑為發病因素。

綜上所述,強直性脊柱炎能治好。患有強直性脊柱炎,要到正規專業的醫院接受科學的治療,請勿相信街頭的非法廣告,耽誤了治療的時間,會造成一生的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