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遇上紅玫瑰,怎麼吃才能美容呢

美容是一種改變原有的不良行為和疾病(面部),使之成為文明的、高素質的、具有可以被人接受的外觀形象有活動和過程,或為達到此目的而使用的產品和方法。

一、保溼功效——黑芝麻湯圓

保溼,是肌膚的保養重點,而黑芝麻湯圓不僅口感爽滑有彈性、甜膩適中、香味濃郁,更兼有益肝、養血、養髮的功效。利用節食來減肥的人,由於其營養的攝取量不夠,面板通常會變得乾燥、粗糙。如果與此同時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面板可獲得改善。經常食用芝麻,可使面板持續柔嫩、光滑、瑩潤。

二、去水腫瘦身功效——紅豆湯圓

眾所周知,平時多吃紅豆可預防及治療腳腫,有減肥之效。因為其石鹼成分可增加腸胃蠕動,減少便秘促進排尿,消除心臟或腎病所引起的浮腫。另外其纖維有助排洩體內鹽分、脂肪等廢物,在瘦腿上有很大效果。所以,精緻加工而成的紅豆湯圓,口感爽滑香軟,回味無窮。營養價值方面,紅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具有清熱、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

不過,雖然紅豆是營養成分極高的碳水化合物,但在消化過程中,其豆類纖維易在腸道發生產氣現象,腸胃較弱的人在食用紅豆後,會有脹氣等不適感,因此需慎用。

三、緩解壓力滋補養顏——酒釀湯圓

酒釀湯圓中的酒釀利用的是梗米跟酒麴,經過3~4天的15℃定溫發酵釀製出來的,柔滑香甜不黏膩。把酒釀攪一攪,加熱然後加到煮好的湯圓裡,再加上事先以冰糖煮好的桂圓,增加滋補養顏、暖身減壓之功效,對那些工作繁忙的人來講,效果尤為明顯。

四、美白又養顏——雲南定心湯圓

可說是層次感最豐富的湯圓,是雲南人過年必吃的早點,餡料有火腿、花生蓉及曬乾的雲南桔皮,最精彩的是湯底,用雲南野生玫瑰,曬乾後加入片糖及黃酒放入山洞內發酵半年以上,做成玫瑰花醬儲存。吃時宜將湯圓切開,讓花生粒及桔皮的香跟帶清醇酒香的玫瑰花湯融為一體,幾種香味同時向味蕾衝擊,實在非比尋常。

透過以上文章介紹,大家對湯圓遇上紅玫瑰,怎麼吃才能美容呢有所瞭解了吧,希望以上能夠幫助大家。擁有更美的肌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