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頭暈是怎麼回事

感染乙肝之後,有不少的乙肝患者出現了頭暈的情況。開始時,大部分患者並沒有注意,可隨著時間的發展,乙肝患者頭暈的症狀表現越來越明顯,頻率也越來越高,患者開始擔心起來,擔心頭暈和自己的病情有關,是病情發展惡化的表現,那究竟乙肝患者頭暈是怎麼回事!

一、乙肝病毒活動:如果乙肝病毒在肝細胞內活動,複製繁殖,則可以出現臨床症狀,常見症狀有:感覺肝區不適、隱隱作痛、全身倦怠、乏力,食慾減退、感到噁心、厭油、腹瀉等。

二、恣情縱欲:過度縱慾不僅血液迴圈加快,呼吸急促,肌肉緊張,引起大腦皮層長期處於興奮狀態,而且耗傷元氣,損害肝腎,產生諸如疲倦,腰痠腿軟,食慾不振,頭暈耳鳴,失眠健忘等併發症對於肝功基礎本來較差的乙肝患者來說,恣情縱欲也是一個殺手。

在飲食起居、個人衛生等方面都應加倍小心,要適當鍛鍊,根據天氣溫度變化隨時增減衣服,預防感冒和各種感染。宜食含優質蛋白質高的食物,注意高纖維、高維生素食物和硒的補充及低脂肪、適當的糖飲食。忌酒,少吃辛辣、油炸食品,忌過甜食,忌盲目進補。慢性乙肝患者定期複查肝功能、乙肝兩對半、甲胎蛋白和B超。

急性肝炎大多為自限性,預後較好,慢性肝炎預後差,多數遷延不愈,少數發展為肝硬化、肝癌。

當乙肝患者出現頭暈症狀,特別是經常感到頭暈時,一定要多加註意,最好儘早到正規肝病醫院檢查,明確引發乙肝患者頭暈的具體病因後,對症進行治療,以免延誤患者病情,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和生活造成更為嚴重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