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是什麼

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對孩子的關心愛護更甚以往,都想給讓孩子健健康康的,但是,現在,各種疾病,防不勝防,各種病毒細菌的無孔不入,大環境下,給大家帶來了不少煩惱,尤其是手足口,現在的患病率極高,更是讓人頭疼不已,到底什麼是手足口病呢,我們可以一起來看一下。

手足口病是一種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發疹性傳染病,大多發生在夏秋季節,3歲以下的寶貝患病居多,經常會在託兒所或幼兒園發生集體流行。之所以稱其為手足口病,是由於發病後在手足面板及口腔黏膜上會出現類似水痘樣的皰疹。

寶寶在發病前1-2周,通常有與手足口病患兒的接觸史。大多表現出突然發燒,體溫多在38度以上,伴頭痛、咳嗽、流涕等症狀。發熱同時或1-2天后口腔黏膜、唇內出現皰疹,破潰後形成潰瘍,很疼痛,以致於患兒流涎不止、煩躁不安、不停哭鬧、拒絕進食。繼而,在患兒的手心、腳心及臀部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皰疹。

皰疹較硬,大小不一,裡面含有渾濁液體,周圍繞以紅暈。不過,手足口病是一種病情較輕的疾病,大約一週左右就會恢復,一般沒有嚴重併發症。只要護理得當,皰疹也不會在面板上留下色素或疤痕。根據中醫理論,手足口病由溼熱疫毒引起,屬溫病範疇。

綜上所述,我們知道了手足口病是一種多發生在夏秋季節的病毒感染性疾病,一般三歲以下的孩子患病率最高,0-3歲,正是孩子體質較弱,不善表達的時候,上面講了一些手足口病的表現,大家可以仔細記一下,平時多觀察孩子,也好有預兆了能及時採取措施,讓大人孩子都少受罪,讓孩子能一直健康成長,孩子是我們的希望,手足口病雖然患病率高,透過上述,也讓大家能更加清楚明確的認識到了什麼是手足口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