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肛裂疾病你瞭解幾個辦法

我們的身邊很多的人都患上過肛裂疾病,這就給患者們帶來了極大的疼痛跟生活上的不便,所以針對肛裂疾病,人們是需要掌握關於它的治療辦法的,這樣當發現了肛裂疾病,能夠及時的採取措施,及時的治療肛裂疾病,就可以避免很多的麻煩,那麼治療肛裂疾病你瞭解幾個辦法。

肛裂有哪些治療方法:肛裂早期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會出現肛管潰瘍裂口纖維化,又稱陳舊性肛裂、肛乳頭肥大息肉樣瘤、哨兵痔皮贅增生、等三種病症,繼續發展還可出現肛竇炎肛門慢性炎症、和肛瘻肛門化膿性炎症,與前三症合稱“肛裂五特徵”。也有因長期慢性炎性刺激成肛管癌的可能。

對肛裂應提倡早期防治。有人一生不患肛裂,其經驗在於保持大便軟化,有按時排便的規律,無久蹲強努的不良習慣。這是預防肛裂的根本辦法。早期初發肛裂完全可以經保守治療而愈。比如利用粗纖維飲食或潤腸藥物將大便調理軟化,配合熱浴,若同時請專科醫生幫助上引流藥條,則康復更快,一般一週就能治癒。

肛裂的治療方法,原則是軟化大便,保持大便通暢,制止疼痛,解除括約肌痙攣,中斷惡性迴圈,促使創面癒合。以止痛和促進潰瘍癒合為目的,區別不同的病變,合理施治。

對慢性反覆發作的肛裂宜行手法或中醫的手術治療。手法治療即擴肛,可使陳舊性肛裂痊癒。中醫的手術分為結紮、掛線、側切等,由醫生根據病情選擇,可根治“肛裂五特徵”。肛裂治療的方法很多,一般認為對早期肛裂應採用保守療法,比較可靠的保守療法是保持大便稀軟、區域性用藥、擴肛和注射等。對陳舊性肛裂慢性肛裂,應採用手術療法。一般認為:無嚴重合並症的應首選內括約肌切斷術,合併有皮下瘻、肛乳頭肥大和哨兵痔的,應選用肛裂切除術或肛裂切除面板移植術。

上述的這篇文章就是講解了治療肛裂疾病的辦法,相信您透過文章的闡述之後也都明白了怎麼治療肛裂疾病了,患上肛裂疾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患上疾病之後不及時的治療,這樣對我們的健康危害是十分嚴重的,所以各位朋友需要注意這一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