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麻怎麼辦呢

腰椎間盤突出是由於壓迫腰椎神經,所以很多患者往往會出現腿麻腳麻的狀況,因脊神經根受壓,使其支配區受雎造成神經損害,產生感覺和運動障礙,即面板感覺異常、肌肉運動障礙。其實這是非常正常的,但是患者一定要積極的治療。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麻怎麼辦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麻怎麼辦:

1、根據病人的實際情況,結合患者區域性痛點給予微創介入治療,在治療過程中,具有定位準確,直達病灶,預防粘連,可抑制神經興奮、鬆弛肌肉、擴張血管、增加血流量、加速疼痛物質的代謝及改善植物神經系統功能。

3、結合中醫藥物,抓住病源對身體進行綜合調理,溫經通絡、行氣活血、溫陽散寒、化瘀止痛、促進血液迴圈從而阻斷疼痛的噁心迴圈、對人體炎症性、神經性和創傷性疼痛能夠進行有效治療。

腰椎退變使髓核突出,當突出的髓核壓迫到神經組織之後就會產生一系列的症狀,掌管腿部的神經受壓就會導致腿麻、涼、痛等等症狀,除此之外,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還會有腰痛、間歇性跛行等症狀,咳嗽會導致腰腿痛加重。具體如下:

4、腰骶疼痛: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絕大部分有腰骶疼痛,腰骶疼痛一般出現在腿痛之前,臨床上常表現“先腰痛、後腿痛”。

5、坐骨神經痛:這也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症狀,臨床上表現下肢坐骨神經走行、支配區域疼痛。

6、間歇性跛行:表現為下肢疼痛、疼痛隨行走距離增長而加重,下蹲、脊柱前屈休息後,症狀可暫時緩解。

以上就是針對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腿麻怎麼辦呢這一問題的解答,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之所以會出現腿麻,主要是因為神經根受壓所致,因此只要解除神經根受壓情況,腿麻症狀自然會消失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