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糖尿病腎病怎麼治療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併發症。糖尿病腎病的進一步發展可引起腎功能衰竭。積極的控制血壓,積極地降低血糖,還有控制蛋白尿是治療糖尿病腎病的重要環節。中藥對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有一定的效果,那麼,中醫糖尿病腎病是怎麼治療的?

糖尿病腎病可以採用中醫做輔助治療,不過單純的中醫治療效果不是很理想,應該考慮在胰島素控制血糖的基礎上,採用中醫保護腎臟,另外有糖尿病腎病的時候,要注意嚴格控制飲食,注意戒菸酒,少吃油膩食品,限制植物蛋白和澱粉類食品的攝入。

飲食當中減少鈉鹽的攝入量是可以幫助患者減輕病情的。糖尿病腎病患者一定要控制鈉鹽的攝入量。另外,攝入鈉鹽過多的人多發生高血壓,高血壓也加重腎負擔這是不爭的事實,但是腎臟病患者攝鹽過低也不利於機體,因此,糖尿病腎病患者要自己把握好一個度。

透過多種治療手段可以控制好糖尿病。主要包括5個方面:糖尿病患者的教育,自我監測血糖,飲食治療,運動治療和藥物治療。建議您應該儘快到當地正規醫院內分泌科就診,在醫生的當面指導下規範服用口服降糖藥物或者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日常做好個人的血糖監測,千萬不要兵器亂投醫。中醫可以透過對身體的整體調理來恢復臟腑的功能,糖尿病腎病初期透過中醫藥健脾、化痰、活血等治療,既能降低糖耐量異常患者的血糖血脂,又能改善患者胰島素抵抗,提高靶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最重要的是安全無毒副作用。

最後,中醫在治療糖尿病腎病方面有以上優勢,患者可以根據情況選擇中醫治療,但是,如果血糖、尿蛋白、肌酐值控制長期控制不好,還是應該選擇中西醫結合治療。平衡膳食也可以調理糖尿病,也就是在總熱量控制的前提下,儘可能做到穀類、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種類齊全,以便獲得均衡營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