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出血多長時間能好

痔瘡是困擾很多人的疾病之一,因為痔瘡位置比較尷尬,再加上潮溼,很容易滋生細菌,所有相對來說,痔瘡是比較難治療的,痔瘡在常坐不起的人群中比較普遍,也是難以啟齒的一種疾病。要防止便秘,不要久坐久站,特別要注意肛門護理,就是保持肛門清潔,坐時懸空透氣都有利於緩解痔瘡出血,那麼,痔瘡出血多長時間能好?

首先,痔瘡可以分為三種,可以分為內痔、外痔、混合痔。外痔可以分為四種,結締組織外痔、血栓性外痔、炎性外痔和靜脈曲張性外痔。外痔一般永遠是不出血的,痔瘡出血都是考慮是內痔出血。內痔又分為一期、二期、三期、四期。內痔一期出血,就是簡單的控制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久站、久蹲和久坐,然後可以口服藥物。外塗消炎藥,一般情況下5天左右就可以好轉了。如果是二期、三期、四期內痔,這時候一般在出血的同時,伴有內痔核的突出,一般情況下出血量比較大,痔核難以還納。這種情況下,在使用藥物治療的同時,一定要需要手術治療。這種情況下的手術處理,癒合的時間是14天左右,也就是半個月才能完全癒合。

然後,如果病人沒有進行有效的治療,而是選擇讓它自動癒合,這樣的方法則需要很長時間,或者說會使痔瘡越來越厲害。如果是傳統手術的話,一般一週左右傷口癒合拆線,但是逐步恢復的週期一般在一個月左右。內痔一般都是不會自愈的,出血時間不定的,要看你出血的情況,如果流血不止的話,要及時去醫院住院,做一個套扎或者其他的手術治療止血。

總之,痔瘡有嚴重的,也有情況不那麼嚴重的,有不同程度的痔瘡,當然對於痔瘡,一定要積極治療,不要因為痔瘡而自卑,難以啟齒,長時間下來,痔瘡給人帶來的更是苦不堪言,不僅要經受痔瘡帶來的疼痛、不便,同時在精神上也帶來很大的折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