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大家都知道,如果一個人患有了近視,那麼最為普通和最常見的方法就是到眼鏡店配一副眼鏡。然而佩戴眼鏡後會帶來很多麻煩。比如冬季冷熱溫差大的時候,眼鏡會蒙上一層霧氣。還有飛行員等特定崗位也是不適合戴眼鏡的,所以有些人就選擇了鐳射手術進行治療。

術前注意事項。

1、術前3~5天常規點抗菌素眼藥水與角膜保護劑,一日4次,每眼點1滴,兩種藥間隔5分鐘。

2、術前兩晚臨睡前用溼毛巾敷眼部,時間為20分鐘左右。

3、術前練習注視能力盯住一個地方不動,持續數秒。

4、術前一天搞好個人衛生,如洗頭、洗澡。

5、手術日早晨清潔面部不要用力揉搓眼部,不化妝,不噴抹香水等任何帶有刺激性氣味的東西,以免影響術中鐳射能量。

6、女性患者避免經期手術。

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需戴眼罩一天,不要擠眼,不要自行去掉眼罩。

2、術後兩週防止汙水流入眼內,一個星期內洗頭和化妝要小心,一個月內嚴禁眼部化妝,一個月不能游泳。

3、術後兩週內儘量少看書報、電視。

4、術後一個月內不要吃刺激性強的食物,禁菸限酒。

5、術後半年內不能用力揉擦眼睛,嚴防外力及銳利物品碰及眼球。

6、出門時如陽光照射強,應戴好太陽鏡,同時避免風沙吹入眼內。如有灰塵入眼,先用眼藥水自行沖洗,並儘快到眼科檢查。

7、定期複查,按醫生要求堅持點藥水,這對鞏固手術效果至關重要。

方法一:採用準分子鐳射治療。LASEK準分子鐳射上皮下角膜磨鑲術,是治療近視手術的一種,其原理是先製作一角膜上皮瓣,然後應用準分子鐳射再切削角膜的前彈力層和淺基質層,切削後的角膜的彎曲度減小,角膜的屈光力減低,從而矯正了近視。LASEK是一種界於PRK和LASIK之間的手術,適用於角膜薄、曲率高、小眼球小瞼裂的低中度的近視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