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粥樣硬化有什麼症狀啊

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應該儘早瞭解動脈粥樣硬化,因為這種疾病在出現之後,還會造成患者出現情緒異常導致記憶力下降,嚴重的影響到了人們的生活健康,平時大家需要注意儘早瞭解這種疾病的出現,而且要注意積極的進行調理,瞭解其中的發病症狀,動脈粥樣硬化的症狀是什麼。

1、頭腦不舒服,經常覺得頭髮沉、發悶頭部有緊箍和壓迫感,頭暈、頭痛,常伴有耳鳴,視物不清。

2、睡眠不好,入睡困難、易醒、多夢等。有些人需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有些人表現為貪睡。

3、近記憶減退,對人名、數字和最近發生的事情容易忘記,對童年或往事卻記得很清楚。

4、綜合判斷能力下降,對新事物的領悟能力減退,工作效率降低,自感不能勝任工作。

5、情感異常,常常因為生活中的小事激動、發脾氣、憂傷、情緒波動大,性格反常表現為熱情變淡漠、慷慨變吝嗇、整潔變散漫。還有些病人可出現焦慮、抑鬱或恐懼等情感障礙。

6、短暫的肢體麻木,一側肢體或肢體的一部分麻木、無力、感覺異常。

7、步態變化,步態慌張,小碎步,走路及轉身緩慢、僵硬或不穩。

8、假性球麻痺球指腦幹的延髓,表現為四肢肌張力增高,出現難以自我控制的強笑強哭,苦笑相似分不清、吞嚥困難伴流涎等。

9、帕金森綜合徵,面部缺乏表情,直立時身體向前彎,四肢肌強直而肘關節略屈,手指震顫呈搓丸樣,步伐小而身體前衝。

動脈粥樣硬化有什麼治療方式。

1、隱匿型冠心病。採用治療動脈粥樣硬化的各種措施,防止粥樣斑塊的加重,爭取粥樣斑塊消退和促進冠狀動脈側支迴圈的建立。可以選用血管擴張藥見心絞痛,降血脂藥如煙酸、安妥明,抗血小板藥如阿斯匹林、潘生丁治療。

2、心絞痛。

1、發作期治療,休息及藥物治療。藥物可選用硝酸甘油,0.3~0.6毫克,含化,或消心痛5~10毫克含化等。

2、緩解時治療。

硝酸酯類製劑,二硝酸異山梨醇,每次5~10毫克,一日三次,或長效硝酸甘油製劑,每次2.5毫克,每8小時一次。

腎上腺素能β受體阻滯劑,可用心得安,一日三次,每次10毫克,或心得平,每次20~30毫克,一日3次。也可用醋丁醯心安、萘羥心安、氨醯心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