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秒鐳射到底是什麼樣的

飛秒鐳射手術是近年來發展起來的一種有效治療眼科疾病的方法,而對於近視,飛秒鐳射手術的治療效果怎麼樣呢?飛秒鐳射怎麼治近視呢。

鐳射治療近視手術問世已近二十年,數千萬近視患者透過手術恢復視力。在傳統意義上的準分子鐳射治療近視中,一般分為準分子鐳射個性化切削術和準分子飛秒鐳射LASIK。其中,飛秒鐳射是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近視手術裝置。

飛秒鐳射到底是什麼樣的。

傳統LASIK手術,醫生用手持式的角膜板層刀製作角膜瓣,這是整個手術過程中最複雜且不易控制的部分。現在有了飛秒鐳射技術,這個過程就更安全和準確了。簡單地說,飛秒鐳射治近視就是一種全程由計算機控制無刀的近視鐳射手術,安全和可靠是它的特點。從安全性來說,飛秒鐳射的精確性達到微米級,是機械刀精確度的100倍。因此,醫生可根據每位患者不同的情況來確定手術製作角膜的尺寸和厚度,個性化治療。另外,以前的角膜瓣復位是撫平式的,在飛秒鐳射技術中,採用的是嵌入式,就好比把窨井蓋嵌入道路表面,穩定性很好,也不易移位。

飛秒鐳射技術憑藉手術安全性高、手術時間短且術後視覺質量更好等諸多優點,已成為美國太空總署和軍方惟一批准可用於航天員和飛行員的手術方式。

近視眼是所有眼科疾病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患了近視,一般是透過戴眼鏡或隱形眼鏡來矯正,這是最常用、最簡單、最有效的矯正方法之一。目前飛秒鐳射近視手術已成為近視患者們摘除眼鏡的首要選擇,那麼,飛秒鐳射近視手術的效果怎麼樣呢。

飛秒鐳射近視手術由於過程安全、手術時間短、手術中或手術後的疼痛感輕微、手術後可馬上恢復視力等等特色而受到了廣大近視患者的一致好評,因此,飛秒鐳射治療近視手術在近幾年也得到了最大規模的普及與應用。飛秒鐳射手術不僅可以矯正近視,對於遠視與散光也有一定的治療效果。

鐳射手術治療近視眼所用的準分子鐳射是氟氫氣體混合後經激發產生一種人眼看不見的超紫外線的光束,屬冷鐳射,能精確消融人眼角膜預計要除掉部分,而不損傷周圍組織和其他組織器官,它的效果是永久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