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嚕也是一種病4種食物能防止打鼾

你是否有過被打呼嚕吵醒的經歷呢?是否還在因為舍友打呼嚕而睡覺在擔憂呢?其實打呼嚕也是一種病,來看看有什麼食物可以防止打呼嚕吧。

打呼嚕不但影響他人睡眠,還導致白天疲勞易怒,引發多種健康隱患。引起打鼾的因素有多種,其中就包括飲食。因此,從飲食方面做些改進,就有望做到睡覺不打鼾。小編近日歸納了有助於防止打鼾的六種食物。

為什麼會打呼嚕呢。

打呼嚕有兩種情況,一個是叫單純性鼾症,一種叫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現在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就屬於病了,單純性打鼾不算病,是屬於一種生理現象。為什麼會打呼嚕呢?打呼嚕是大部分叫阻塞性的,由於咽腔的狹窄、肥厚,在睡眠以後,阻塞呼吸道,組織發生振動,發生的聲音。

打呼嚕是不是有遺傳的原因。

有遺傳因素,經常是父輩,或者家族的人打呼嚕比較多,也不一定胖,比如說咽腔,他的生理結構比較狹窄,就比較容易打呼嚕。

防止打鼾的4種食。

1、茶。茶有助於減少堵塞和痰液,從而減輕打鼾。用來泡茶的開水釋放出蒸汽,能減輕吸氣時的鼻塞。飲茶時,來自茶葉的水汽能舒緩發炎的鼻腔,稀釋黏液,改善鼻腔引流。

2、蜂蜜。睡覺前把蜂蜜攪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鬆喉嚨,減輕充血腫脹,從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時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幫助減輕喉嚨部位的堵塞充血。2010年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蜂蜜有助於抵抗感染,舒緩發炎的黏膜,促進喉嚨和上呼吸道的通暢。

3、薑黃。薑黃的抗炎特性對抵禦炎症有益,特別是在防治打鼾方面。薑黃的活性成分薑黃素是一種具有強效消炎作用的抗氧化劑,它的副作用很小,能夠安全、自然的緩解堵塞。薑黃在菜市場調料櫃檯和一般中藥店都有賣,可以直接煮水喝,也能用來做菜熬粥。

4、豆漿。對打鼾的人來說,豆漿是比牛奶更好的選擇。因為牛奶等乳製品會在呼吸道內形成黏液,成為幾種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過量飲用牛奶還會生痰,造成呼吸道充血堵塞。還有些人對乳糖有過敏反應,導致鼻腔腫脹,從而引發打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