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失眠吃什麼好

失眠是常見的睡眠障礙。可繼發於軀體因素、環境因素、神經精神疾病等。本症是因精神緊張、焦慮恐懼、擔心失眠的所謂原發性失眠症。其症狀特點為入睡困難、睡眠不深、易驚醒、早醒、多夢,醒後疲乏或缺乏清醒感。白天思睡,嚴重影響工作效率或社會功能。那麼老是失眠吃什麼好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主食及豆類的選擇:選小麥、蕎麥等礦物質豐富的食物。肉蛋奶的選擇:鵪鶉、豬心、豬腦、等卵磷脂,腦磷脂豐富的食物。蔬菜的選擇:山藥、洋蔥、黃花菜等鈣、鎂、磷豐富的食物。水果的選擇:因過度疲勞而失眠,可吃一些蘋果、香蕉、梨等水果,這些水果屬鹼性食物,有抗肌肉疲勞的作用。其他:注意多食用一些有助於大腦鎮靜的食物。

2、香蕉。它能夠穩定人的情緒因為它含有的維生素B6和5―羥色胺物質,能促使人的精神愉悅,遠離失眠帶來的困擾。牛奶。睡前一杯牛奶不僅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同時牛奶還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能使人加快入睡的速度。所以睡前一杯牛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3、核桃。核桃中富含一種叫作磷脂的營養物質,可以保護人們的腦神經,對失眠有預防的功效。核桃仁中還含有鈣、鐵、鋅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經常吃核桃能預防神經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狀。

綜上所述,老是失眠吃什麼好,全麥麵包很多健康減肥的美女都很喜歡,它是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和碳水化合物。把它和蜂蜜搭配起來不僅美味,更能夠釋放體內一種胰島素。它能夠讓色氨酸到達大腦後再轉化成複合胺,這些會使人像有了生物鐘一樣,到點就想睡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