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蒂再造 - 醫療美容

阴蒂再造是在男转女性手术及两性畸形的外阴女性化手术中,重建与整复阴蒂的整形手术。通过以带阴茎背血管神经蒂的部分阴茎头组织移植法行阴蒂再造、以带阴蒂背血管神经蒂的部分肥大之阴蒂头组织移植法行阴蒂缩小成形术。理论上讲,效果可以长期维持。

  • 标题:阴蒂再造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学美容科
  • 解剖部位:生殖部位-阴蒂
  • 麻醉方式:硬膜外麻醉/全身麻醉
  • 体位:截石位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10000~20000元
  • 恢复时间:1~3个月
  • 相关疾病:两性畸形。

適用人群

1、男轉女性手術。2、兩性畸形的外陰女性化手術。

禁忌人群

1、家屬反對者。2、身體情況不允許者。3、有性疾病者。4、不能確認自己是否想改變性別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切口滲血、區域性血腫原因:創面過大,止血不徹底,結紮不牢靠或手術操作粗暴,組織損傷過多所致。臨床表現:術後切口滲血,看見血腫包快。處理:主要是徹底止血,對一些滲血明顯者,可採用打包加壓包紮法固定,可有效防止術後出血與血腫。2、傷口感染原因:主要因體質差,陰道炎症未治癒,術前陰道準備不充分或術中無菌操作不嚴格所致。臨床表現:切口紅腫、出現體溫升高,白細胞計數升高等全身症狀。處理:加強全身抗感染治療,區域性換藥2次/天,保持外陰清潔,多可治癒。3、縫線裂開原因:切除組織過多導致傷口張力過大,創緣對合不好,多早做劇烈活動,術後便秘及傷口感染等。臨床表現:多在劇烈活動或便秘時出現傷口活動性出血。處理:立刻重新縫合,加強抗感染治療,臥床休息。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理論上講,陰蒂再造的手術效果可長期維持。影響因素:手術效果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影響,由於陰道的潮溼環境,利於細菌的繁殖,術後生殖器可能出現感染的症狀。因此術後應加強陰部清潔護理,並做好炎症預防措施。時間變化:一般情況下,手術效果隨時間的推移是不會發生變化的。但日常生活中,外傷等因素可對修復效果產生一定影響,受術者感覺不適應及時就醫。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受術者可能有輕微不適感。處理方式包括:術後臥床12~24小時,遵醫囑靜脈點滴抗生素。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7天)腫脹逐漸吸收,少量滲血,輕度疼痛。處理方式包括:保持手術部位清潔乾燥;可用白開水稀釋潔爾陰洗液清洗外陰;不可服用阿司匹林類藥物;禁止菸酒、辛辣刺激性食物;儘量臥床休息;遵醫囑術後5~7天拆線,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3、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消腫比較迅速,無明顯疼痛反應。處理方式包括:小便後,用1/5000的高錳酸鉀液區域性清洗;注意保持外陰部乾燥和清潔。4、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輕度腫脹,活動受限。處理方式包括:術後1個月內,不能有騎跨動作;避免大便過於乾燥,穿較為寬鬆的褲子;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如過分用力彎腰和舉重物等。5、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效果較穩定;處理方式包括:下蹲時間不宜過長;術後兩個月內,禁止性生活;出現任何不適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診斷正確無誤。2、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3、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4、術前遵醫囑停用抗凝藥物等。5、術前一週禁菸酒。6、術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7、術前常規清潔。8、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9、避開生理期。

相關醫學知識

陰蒂是女性外生殖器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為性敏感區,在產生女性性快感和性高潮中起著重要作用。在男轉女性手術及兩性畸形的外陰女性化手術中,應重視陰蒂的重建與整復。

手術分型

陰莖海綿體殘端縫合法、以尿道海綿體為蒂的陰莖頭移植法、部分陰莖頭組織遊離移植法、以陰莖背血管神經束為蒂的部分背側陰莖頭組織移植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