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治療去痘疤 - 醫療美容

冷冻治疗去痘疤是利用低温技术作用于病变组织,使之发生坏死,从而达到治疗目的。其作用机制是组织内外冰晶形成,使细胞脱水、皱缩,细胞膜的类脂蛋白复合物变性,从而起到修复瘢痕平复皮肤表面的作用。通常情况下,冷冻治疗去痘疤的术后效果可以长期维持。

  • 标题:冷冻治疗去痘疤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或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冷冻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治疗周期:因人而异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术后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水痘、痤瘡癒合後遺留的散在大小不等、高低不平的凹陷性疤痕。

禁忌人群

1、患有寒冷性蕁麻疹、冷球蛋白血癥、冷纖維蛋白原血癥、冷凝集素血癥、雷諾氏病等患者。2、治療區域有炎症、面板感覺障礙或迴圈功能障礙者。3、有嚴重的心、肝、腎疾病者。4、長期使用皮質類固醇激素者。5、過敏體質及嚴重瘢痕體質者。6、嚴重的心理及精神疾病者。7、對術後結果抱有不切實際期望者。8、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的女性。

技術/手術風險

1、疼痛一般冷凍產生的疼痛均能忍受,劇烈時可給予止痛劑。2、區域性水腫冷凍後發生水腫是不可避免的,組織鬆弛部位尤其嚴重,水腫一般在數日後逐漸消退,無需處理。3、水皰較深皮損治療後均有水皰,甚至有血皰。小水皰可待其自行吸收,大水皰常疼痛明顯。如區域性出現較大的水皰,可在無菌操作下抽去皰液,並保護創面,避免感染。4、感染常由術後形成的水皰破潰,不注意清潔衛生,繼發感染所致。一旦感染,應立即到醫院治療。5、其他術後還可能出現色素脫失、色素沉著、瘢痕形成、皮下氣腫、出血、慢性潰瘍及神經損傷等不良反應。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術後的效果通常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醫生技術、患者自身情況、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的術後效果及維持時間有所差異。時間變化:冷凍治療去痘疤的效果一般不會隨時間變化而改變。但仍不排除部分患者重新長痘,導致遺留新的痘疤。依舊有祛痘疤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再次手術。

術後護理

1、術後監測術後注意觀察有無嚴重水腫、感染等情況出現,若發現及時就醫處理。若需要反覆治療時,應在痂皮脫落後進行第二次治療。2、術後處理保持創口清潔、乾燥;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加強營養,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等食物。3、術後禁忌術後一週內不能沾水,以防感染;讓結痂自然脫落,不能用手抓、撕或者擦洗;保護創面,不要自行弄破水皰或剝痂;忌菸酒、辛辣刺激性食物和色素過深的食物(如醬油、咖啡)等。

術前注意

1、求美者和醫生進行充分的溝通,瞭解冷凍治療去痘疤的具體流程、可能的效果及可能的風險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檢查血常規、凝血功能、血糖、心電圖等,排除手術禁忌。3、配合醫生檢查區域性有無毛囊炎、癤腫、皮癬、感染及破潰等情況,避免術後感染。4、術前1周停止使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藥物。5、術前兩天不宜服用酒精類飲品。6、術前1天洗澡,保持面板清潔,治療區不要化妝。7、女性應儘量避開月經期、妊娠期、哺乳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