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如何透過飲食來調理

艾滋病可以說是一種令人聞之色變的疾病,感染了艾滋病除了藥物治療,飲食是否可以進行治療呢?小編告訴你!

艾滋病是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徵,是由人類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一種嚴重傳染病。艾滋病病毒作為一種能攻擊人體免疫系統的病毒,把人體免疫系統中最重要的T4淋巴細胞作為攻擊目標,大量吞噬、破壞T4淋巴細胞,從而破壞人的免疫系統,最終使免疫系統崩潰,使人體因喪失對各種疾病的抵抗能力而發病並死亡。患有艾滋病的病人在飲食上需注意吃健康,避免辛辣刺激食物等。

1、魚蝦:富含動物性油脂蛋白質,蛋白質的氨基酸模式越接近人體蛋白質的氨基酸模式,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同時含有鈣、磷、鐵,維生素B和維生素A等營養成分。水煮油燜均可,每天進食不宜超過2兩。

2、瘦肉:所含營養成分與人體相近且較肥肉易於消化,蛋白質含量高,還含有鐵、磷、鉀、鈉等多種礦物質和B族維生素。每天進食瘦肉不宜過多,2兩為宜。急火快炒可以更好的保留營養成分,與蔬菜搭配進食更有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3、蛋: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消化率高。每天進食1個為宜。

4、大豆及豆製品:富含植物性優質蛋白質、大豆異黃酮(抗衰老,預防癌症)、及多種維生素。營養價值高。大豆經過加工做成豆製品,更有利於消化吸收。每天進食30-50克為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