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炎會有什麼後遺症呢

女性患有盆腔炎這種疾病已經是屢見不鮮了,所以很多的人對於盆腔炎這種疾病也是比較重視的,那麼盆腔炎會有什麼樣的後遺症呢?

女性患有盆腔炎這種疾病已經是屢見不鮮了,所以很多的人對於盆腔炎這種疾病也是比較重視的,那麼盆腔炎會有什麼樣的後遺症呢?

盆腔炎常分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如果急性期未能徹底治癒,可轉為慢性盆腔炎,所以,在急性期應積極徹底地治療,不應以症狀暫時緩解作為治癒的標準,同時要配合生活調護及預防復發。盆腔炎屬於中年女性婦科炎症中多發的一種疾病,典型症狀是白帶增多,發燒,腹痛,有時感覺噁心,全身乏力。

盆腔炎即盆腔炎症,是指女性盆腔生殖器官、子宮周圍的結締組織及盆腔腹膜的炎症。慢性盆腔炎症往往是急性期治療不徹底遷延而來,其發病時間長,病情較頑固。細菌逆行感染,透過子宮、輸卵管而到達盆腔。但在現實生活中,並不是所有的婦女都會患上盆腔炎,發病只是少數。這是因為女性生殖系統有自然的防禦功能,在正常情況下,能抵禦細菌的入侵,只有當機體的抵抗力下降,或由於其他原因使女性的自然防禦功能遭到破壞時,才會導致盆腔炎的發生。

盆腔炎性疾病後遺症是指盆腔炎性疾病未得到及時正確的治療而發生的一系列後遺症,過去多稱為盆腔慢性炎症。近十年來文獻及教科書已摒棄了這個術語,改稱為盆腔炎性疾病後遺症,一般分為近期與遠期後遺症兩種。

近期後遺症包括肝周圍炎、輸卵管炎、卵巢膿腫等。

遠期後遺症的發生率在25%左右,主要包括不育、異位妊娠、慢性盆腔痛等。

現在很多的女性平時的工作也是比較忙的,但是女性患有盆腔炎的情況經常會給女性帶來四肢無力的症狀,會影響女性的工作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