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養血調經湯可以調理月經不調

  女性朋每個月都會來月經,但是有些朋友出現月經不調的症狀,此時你需要調經補血,日常調理方法必不可少,喝湯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女性朋每個月都會來月經,但是有些朋友出現月經不調的症狀,此時你需要調經補血,日常調理方法必不可少,喝湯不失為一個好方法。那麼調經補血湯有哪些呢?下面小編為您介紹六種調經補血湯的做法,你可以學習一下。

一、四物湯

材料:當歸、熟地、川芎、白芍、排骨、鹽。

1、排骨洗淨斬塊,汆水撈起;

2、將當歸、熟地、川芎、白芍各物洗淨;

3、煮沸瓦煲裡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轉文火煲一個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當然是補血調經,潤膚養髮,改善面色蒼白、肌膚粗糙。

二、雞肝西紅柿湯

材料:雞肝、西紅柿各200克,水發木耳12枚,熟豬油30克,鮮湯700克,味精1克,精鹽3克,胡椒粉0.5克

做法:先將西紅柿洗淨切片,雞肝洗淨切片。淨鍋置旺火上,加入鮮湯燒開,下雞肝、木耳、西紅柿片、胡椒粉、精鹽、味精、熟豬油。雞肝片氽熟時起鍋,佐餐食用。

功效:具有補血強身的作用,適用於貧血引起的頭暈眼花。

三、蓮子桂圓湯

材料:蓮子、桂圓肉各30克,紅棗20克,冰糖適量。

做法:先將蓮子用水泡發,去皮去心洗淨,與洗淨的桂圓肉、紅棗一同放人砂鍋中,加水適量,煎煮至蓮子酥爛,加冰糖調味。

睡前飲湯吃蓮子、紅棗、桂圓肉,每週服用1--2次,可經常服用。具有補心血、健脾胃的作用,適用於貧血乏力、神經衰弱、心悸、怔忡、健忘、睡眠不安等。

四、南瓜紅糖蜜棗湯

做法:南瓜削去表皮挖瓤,洗淨,切滾刀塊兒。將無核蜜棗、南瓜、紅糖一起放入煲中,加水用文火熬至南瓜熟爛為止。

功效:補氣補血,適合月經不調,氣血不穩的女性,活氣養顏,止血調理。

五、黑木耳紅棗飲

做法:黑木耳30克,紅棗20枚。將黑木耳、紅棗洗淨。紅棗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

功效:具有養血止血,補中益氣,美膚益顏之功效。適於月經過多,貧血及身體虛弱者。

六、高麗參烏雞湯

做法:高麗參10克、紅棗6個、圓肉10克、杞子15克。除高麗參外,各藥稍浸泡,紅棗去核,洗淨;烏雞宰洗淨,切塊,置沸水中稍滾片刻,洗淨(即“飛水”)。一起放進燉盅內,加入冷開水1250毫升(5碗量),加蓋隔水燉3小時便可。進飲方下鹽。

功效:清潤可口,具有補血調經的功效,對貧血、神疲體倦、腰膝疲軟、月經不調的人十分有效,同時也能改善人的記憶力,並適合陽痿、遺精的人飲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