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時有血是什麼原因

在出現小便有血的情況的時候,患者需要了解清楚其中的原因,及時進行治療,才可以避免疾病惡化。一些患者出現小便出血,是因為泌尿系統疾病所致,部分患者會因為腎炎而導致疾病出現,影響個人的健康。

正常來說,尿液是無色透明的。但有的時候患者會發現自己的尿液出現了血絲,這種情況出現表明患者身體中出現了問題,造成血液的流出。及時瞭解小便時有血是什麼原因,才可以對症下藥及時治療,避免疾病的惡化。那麼到底小便時有血是什麼原因?
一、小便出血的原因
1、泌尿系統疾病
部分患者出現泌尿系統疾病以後,會導致排尿系統出現損害,造成在排尿過程中出現血尿情況。其中包括患者的腎臟受損、輸尿管受損以及膀胱或尿道出現結石的情況。這一些地方出現健康問題,都容易造成患者在排尿的時候帶血。
2、腎炎
腎臟健康是十分重要的,一旦腎臟出現健康問題,則會造成排尿情況異常。部分患者會出現血尿等狀況。例如一些慢性腎炎、局灶性腎炎的患者,在出現疾病以後,會影響排尿系統的健康,導致排尿系統出現異常,導致疾病的惡化,容易造成小便出血。
3、泌尿生殖系統腫瘤
在生殖系統中出現腎臟腫瘤、輸尿管腫瘤或膀胱腫瘤等情況,都會造成疾病的惡化,導致病情發生。影響患者的正常排尿,會造成尿液中有血絲的出現,嚴重的甚至會出現尿血的情況,影響個人健康。
4、泌尿系統損傷
部分患者會因為其他疾病而服用一些治療的藥物,但這一些藥物對腎臟造成破壞,則會導致血尿的出現。
二、血尿的日常護理
1、注意日常飲食
出現血尿的患者需要注重飲食保健,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例如韭菜、芥末、辣椒等食物。並且也要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注意吃一些具有涼血作用和止血作用的食品,例如西瓜、蓮子和綠豆等。
2、做好生活護理
患者可以透過口服阿奇黴素或採用靜脈注射等方式來進行治療。假若治療無用則需要進行細菌培養,採用藥敏實驗的方法來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對症下藥進行治療,避免疾病的惡化。同時患者需要按時服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