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性面癱用什麼藥好

當人們發現自己的身體發作周圍性面癱這種疾病的時候,首先考慮的治療方式就是藥物療法,而目前針對周圍性面癱疾病的治療藥物比較多,往往需要病人根據自身的病因來選擇。比較常見的治療藥物主要有激素、抗病毒藥物、營養神經類藥物以及中醫類藥物等。

周圍性面癱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其多發作於夏季,往往是因為人們的身體過多的使用空調或者是風扇所導致的。而現如今針對這種疾病,人們可以選擇的治療方法比較多,但一般情況下來說,大部分人都會選擇藥物療法。那周圍性面癱用什麼藥好呢?
一、激素
如果病人想要在7天以內控制自己面部肌膚所出現的炎症以及水腫等狀況的話,那麼就可以透過採用激素來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比較常使用的激素主要有糖皮質激素等。具體的激素藥物的選擇往往需要聽從醫生的建議以及病人的病情程度來決定。
二、抗病毒藥物
部分人之所以會發作周圍性面癱這種疾病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的面部被某些細菌或者是病菌感染所導致的,此時就需要採用抗病毒藥物來起到治療感染的效果。現如今在臨床上經常被使用到的抗病毒藥物主要有阿昔洛韋以及更昔洛韋等。不過這些藥物可能會導致病人的身體出現一些不良反應,所以要謹慎服用。
三、營養神經藥物
如果人們的身體發作周圍性面癱疾病是因為自己的面神經核出現問題的話,那麼就可以透過服用營養神經類藥物來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一般使用較多的營養神經藥物主要為維生素b等。
四、中醫類藥物
中醫在治療周圍性面癱方面也存在著很多有效的藥物,一般是採用具備活血通絡效果的藥物來達到治療的目的,比如牽正散加減等。如果病人的病情並不是非常嚴重,還處於疾病發作早期的話,則可以考慮採用祛風散邪類藥物,比如防風以及白芷等。如果病人的病情正處於恢復期的話,可以透過服用當歸以及紅花等藥物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