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小球腎炎會變尿毒症嗎

腎小球腎炎是否會變成尿毒症,需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和病理型別來判斷,如果是急性腎小球腎炎,通常不會變成尿毒症;如果是慢性、膜增生性或硬化性腎小球腎炎,且在患病期間沒有積極的治療和護理,這會使病情加重,就很有可能會演變成尿毒症。

在臨床上,腎小球腎炎是比較常見的腎臟疾病,患上該疾病後,不僅會出現多種症狀,而且會對身體造成比較嚴重的傷害。如果不及時的治療,隨著病情的發展,可能會使患者無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一些患者還會出現尿毒症的症狀,那麼腎小球腎炎會變尿毒症嗎?
一、腎小球腎炎會變尿毒症嗎
1.急性腎小球腎炎
如果是急性腎小球腎炎,那麼通常是不會變尿毒症的,這類患者大多情況下預後都比較好,可以完全的治癒,只有6%~18%的病例會遺留尿檢異常或高血壓而轉變為慢性腎小球腎炎。如果是老年患者且出現的持續高血壓、大量蛋白尿或腎功能不全的情況,那麼預後會比較差,而且腎活檢病理組織增生病變會比較嚴重。
2.慢性腎小球腎炎
如果是慢性腎小球腎炎,就很有可能會演變成尿毒症,該疾病在早期一般沒有任何的症狀,部分患者會出現疲倦、乏力、腰部疼痛、水腫等不良症狀,但一般不會很嚴重。這種情況會持續數年,甚至是數十年,腎功能逐漸惡化,還會出現一些相應的臨床症狀,例如血壓增高和貧血,最終會進入腎衰竭,也就是尿毒症。
3.膜增生性、硬化性腎小球腎炎
尿毒症的病因大多是因為腎小球腎炎所引起的,該疾病需要經過長時間才會發展成尿毒症,這沒有一定的標準,而且有很多因素會影響這個程序,其中和腎小球腎炎的病理型別關係最大。膜增生性和硬化性腎小球腎炎最容易出現尿毒症的情況,除此之外,臨床症狀的不同,發育的速度也會有所差異,所以腎小球腎炎出現腎功能損害的個體差異很大。
二、如何降低腎小球腎炎變尿毒症的機率
並不是所有的腎小球腎炎都會成為尿毒症,一般情況下,只要經過積極有效的中西醫結合治療,而且在治療期間需要合理安排飲食和生活,就能有效的緩解臨床症狀,從而降低腎小球腎炎變尿毒症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