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蘇口服液的功效

參蘇口服液當中含有的紫蘇葉、茯苓以及甘草等多種中藥材,可以發揮出十分顯著的疏風散寒作用,對於風寒侵襲所致的感冒有治療效果,能緩解鼻塞頭疼等反應。同時也可以幫助鎮咳止咳,能夠促進痰液消除。另外,還具有一定的益氣解表功效。

感冒可以算得上是最為多見的一種疾病,基本上每個人都出現過類似病症。而一旦患上感冒,患者就需要及時服用藥物治療,其中參蘇口服液就是臨床方面比較常用的一種。不過有很多人並不清楚該藥物的作用,那麼參蘇口服液的功效主要有哪些呢?
一、參蘇口服液是什麼藥
參蘇口服液屬於中成處方藥,是使用十幾味中草藥經過加工炮製等多重工藝製作而成,其主要藥物成分包括紫蘇葉、茯苓、制半夏、陳皮、甘草以及大棗等。而該藥物具有療效顯著和無毒副作用的優點,故在臨床上應用十分廣泛,患者只要按專業醫生建議用藥就可以在2-3個療程左右緩解病症。
二、參蘇口服液的功效
1.疏風散寒
參蘇口服液主要是可用於治療風寒侵襲所致的感冒,具有疏風散寒的療效。該種中成製劑當中的紫蘇葉、前胡可以消除風寒侵襲之症,能夠有效改善由於感冒所致的頭暈頭痛和鼻塞不通氣一類不良症狀。不過要注意如果是風熱感冒或者病毒性感冒,該藥物就不會發揮出療效。
2.祛痰止咳
參蘇口服液可以發揮出顯著的祛痰化痰和止咳鎮咳的藥物療效,尤其是其中的甘草等藥物成分,對於咳嗽的療效最佳。在因為風寒感冒或者肺風肺燥而出現咳嗽不止、喉中有痰和胸口發悶等症狀時,患者就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參蘇口服液進行調理性治療,可以避免因為咳嗽而影響到正常生活。
3.益氣解表
服用參蘇口服液能夠收到益氣解表的功效,主要得益於桔梗、木香和前胡等中藥材。如果患者出現有畏寒怕冷、胸悶氣短或者乏力嘔逆的反應,就可以改用該藥治療,還有助於改善自身體質,降低氣虛及風寒疾病的發生可能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