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狼瘡是什麼病會傳染嗎

由於不瞭解,很多人對紅斑狼瘡都是敬而遠之,很有可能會害怕這種疾病。但是我們要了解紅斑狼瘡是自身免疫病,紅斑狼瘡不能夠傳染,也不會有病菌,但是也有一部分可能會遺傳。它的全名也叫做系統性紅斑狼瘡,一般最常見的發病人群是育齡期婦女,其他人群的發病率雖然有,但不多。

由於不瞭解,很多人可能對紅斑狼瘡的認識不夠,他可能看起來比較的嚇人,看起來很像一些傳染疾病的樣子,由於大家對紅斑狼瘡敬而遠之,對紅斑狼瘡一點印象都沒有。所以很多人也非常疑惑。那麼,紅斑狼瘡是什麼病會傳染嗎?
1.自身免疫性疾病
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類的疾病,他的病情表現很複雜,各個人都會呈現出不一樣的病情表現,但一般來說都是會出現紅斑,也會出現潰瘍的症狀。根據自身情況不同,有些患者嚴重的話,身體也會疼痛,身體是必須使用藥物來穩定自身的情況。不然會嚴重的傷害到身體的氣管,造成無法挽救的傷害。
2.是可能遺傳的
從名字上可以看出紅斑狼瘡,它是會在面部出現紅斑的,出現的原因也都是和自身免疫系統有關,而且它會出現很多紅色的色斑,一般來說也比較難消退。透過藥物治療可以避免抑制。而且在一定情況下這種疾病也是會遺傳給下一代的,所以有關於懷孕這方面需要注意。
3.是不會傳染的
它是一種免疫系統的疾病,所以它是不會感染的,如果是感染也不可能感染紅斑狼瘡,很多人得這種疾病,都是因為遺傳的原因,環境的因素,性激素水平的變化等各個方面才導致這種疾病的出現。所以他根本不會傳染,他並沒有傳染源。
所以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它是不會傳染的,由於它一定的遺傳,可能性讓大家誤以為是傳染。但是他卻會因為我們的身體激素,外在因素以及遺傳因素突然出現,所以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身體狀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