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針灸能治好嗎

肩關節周圍炎簡稱肩周炎,俗稱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漸產生疼痛,夜間為甚,逐漸加重,肩關節活動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達到某種程度後逐漸緩解,直至最後完全復原為主要表現的肩關節囊及其周圍韌帶、肌腱和滑囊的慢性特異性炎症。

肩關節周圍炎是以肩關節疼痛和活動不便為主要症狀的常見病症。肩周炎是發病率非常高的一種疾病,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這個疾病的發生是會出現了疼痛難忍症狀。是因為肩關節慢性勞損或者是寒冷刺激等有關係,肩周炎這個疾病用針灸進行治療是能夠治好的,不過每個人的情況是不同的,所以治療效果也是不一樣的,可以找一個經驗豐富的老中醫來採取內服中藥再配合針灸的方法進行治療。肩周炎這個疾病透過針灸是可以達到治癒目的,肩周炎是屬於自限性疾病,有一定的自愈性,透過針灸治療能夠促進肩周炎疾病恢復,在臨床上針灸的同時還會配合一些按摩以及理療的方法,這樣對於肩周炎疾病治療效果更好,不過一定要注意的是,在採取針灸等治療的時候,手法刺激不可以太大,以免出現了肌肉痙攣或者是疼痛等情況。肩周炎這個疾病的發生可以採取中醫治療,而針灸是其中的一個方法,可以有效的去治療肩周炎疾病,如果病情嚴重的情況下要及時去醫院進行系統的治療。

肩周炎在飲食方面要注意,若經常吃大量的高脂肪類食物,如肥肉、牛奶、油炸食品,會使功能障礙、關節強直及疼痛等相關症狀加重。如果嚴重下去可能會導致生活不能自理。同時急性期不宜做肩關節的主動活動,注意熱敷時不要燙傷。平時的注意關節的運動,可經常打太極拳、太極劍、門球,或在家裡進行雙臂懸吊,使用拉力器、啞鈴以及雙手擺動等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