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的誤區有哪些

青光眼目前是大家普遍患的一種病,但是大家有時會遇到“病急亂投醫”的情況,據專家瞭解,目前大家對青光眼存在很多誤區,導致病情嚴重或者錯過了合適的治療時間。為了使大家能夠及時治療好青光眼,專家給我們提出了一些治療青光眼的誤區,希望大家以後注意。

1、開角型青光眼及一部分慢性閉角型青光眼,由於前期沒有任何症狀,病人也就意識不到疾病的存在,一旦發現已是晚期或已失明。

2、不聽醫生忠告,不信任醫生,不願做任何檢查,不能正確對待病情一直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

3、認識不到青光眼的危害,不在乎自己的病情。一些工作狂只是拼命工作,從不看病檢查,直到感覺視野縮小,才到醫院診治,這往往耽誤了病情,以致失明。

4、不按時用藥,有症狀時就點藥,稍有好轉就停藥,殊不知,不合理的用藥耽誤了治療。

5、有些手術後的病人,因症狀消失,便認為已全愈,而沒有定期檢查監測,在不知不覺中就失明瞭。

6、一些病人術後只注意觀察眼壓,而忽視了視野的變化,使視得神經長期處於慢性供血不足狀態,從而使視野的範圍縮小,以致失明。

人的一生,隨時都可能中青光眼的招,它並非老年人專利,只是年齡越大發病率越高而已。近幾年,很多年輕人由於沉迷電子產品,再加上不正確的用眼習慣,導致患青光眼的年輕人也日益增多。

透過專家的以上提醒,相信大家對青光眼存在的誤區有了一定的認識。青光眼的危害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儘快治療好眼睛,有一個好的生活,健康快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